||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护士节

今年护士节主题有两个!你过对了吗?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共同印发《关于开展庆祝2019年5·12护士节相关活动的通知》,确定了今年护士节的主题及要求。而在今年早些时候,国际护士会也发布了今年的主题。

国际护士会发布国际护士节主题

早在3月份,国际护士会发布2019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

国际护士会表示,护士比任何其他卫生工作者与患者及其家人在一起的时间都长,而且享有影响患者健康和福祉故事方面的第一手资料。每一位护士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有改善卫生系统的潜力,使个人和社区达到他们所能达到的最高卫生标准。这些洞见带来了变革的力量。要想建立有效且以人为中心的卫生系统,决策者们因受与临床的距离所限,可能还无法真正实现,但对护士来说,这是一种日常的工作经验,轻而易举就能获得。享有可达到的最高健康标准的权利需要护理人员的洞察力,以应对改进和运作卫生体系带来的挑战。

国家卫健委发布我国护士节主题

我国护士节主题确定:关于开展庆祝2019年5·12护士节相关活动的通知》中指出,今年我国护士节将以“发展护理服务,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根据《通知》要求,各地要采取有力措施关心关爱护士,对一线护士进行走访慰问。着力改善护士工作环境,保障执业安全。关注护士身心健康,积极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尽量减少负担性安排,提倡通过心理讲座、健身运动等方式,缓解工作压力,增进身心健康。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护士队伍建设,完善护理服务体系。同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发动系统内外力量,号召全社会理解尊重护理工作和护理工作者,进一步激励广大护士立足岗位、为民服务。

为何会出现两个主题?

在《通知》出来后,有意愿护士反映,护士节活动搞完了,才发现主题弄错了?!

其实,两个主题并不矛盾。国际护士会近几年主题自成系列“护士:引领之声——人人享有健康”,强调护士引领健康的地位,即在护士的努力下,实现人人享有健康。而我国今年提出发展护理服务,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其实是对国际护士会主题的可操作化引申,其本质和目标是一致的。

对于护理人员来说,提出我国自己的护士节主题,证明国家层面对这一节日的重视,也说明了我国健康需求激增后护士地位的提升。

重温护士节的设立目的

护士节的设立,旨在铭记南丁格尔对护理事业发展的业绩和贡献,倡导和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而设立的,激励广大护士秉承光荣传统,为促进患者康复、减轻痛苦,为增进人类健康,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借护士节到来之际,护理人全媒体平台预祝全国护士朋友,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