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护士节

急诊科护士节演讲稿

来源:  作者:赵娣  (查看评论)
急诊科——我的最爱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的人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现职,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因为我们的双手撑起的是希望,因为我们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如果说无私的奉献是我们白衣天使永恒的追求,那么高尚的医德风尚则是我们珍视的生命,爱与奉献是我们白衣天使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奉献是白衣天使无悔的选择。

    有人说:这里的工作最脏,不是车祸外伤,就是盲流。是的,这就是急诊科!我们是惠民医院,经常接诊到盲流病人。记得08年最后一天,大年三十,120送来一位八十多岁的路倒老大爷。老大爷浑身湿透了,瘦骨嶙峋,不知是雨水还是小便,浑身散发出令人窒息的异味。我们急诊室的工作人员将老大爷全身清洗干净,用热水袋给老大爷复温。经过我们的处理,几个小时后老大爷清醒了。我们急诊室护士就轮流照顾,3、4天后,当他的家人找到他时,老大爷已经养的白白胖胖了,家人告诉我们老大爷患有老年痴呆症,已出门半个多月了,家人四处打听、上网寻找都没结果,当看到被我们照顾得干净健康的老大爷时,全家人激动得热泪盈眶,并送来了鲜花礼物表示感谢,但当场被我们一一婉拒。这就是我们急诊护士!正是有了我们的不抛弃、不放弃的博大胸怀和对生命的尊重,才谱写出曲曲爱的诗篇,也体现出了我们崇高的医德和社会的和谐。

    有人说,这里工作最累,吃饭没定点,困了不能睡。是的,这就是急诊!在一个多月前,我科接诊了一例重症有机磷中毒的病人,我们全科人员全力以赴,奋力抢救,人工呼吸、胸外按压、洗胃,连续了十几个小时后,已是晚上10点多了,病人病情终于稳定了,而此时我们还没顾得上吃饭,也没来得及给家人一个电话。当我们疲惫不堪的赶回家时,孩子哭闹累了已睡着,父母担心我们又不能眠。是的,这就是我们急诊护士!没有豪言没有壮语,却让很多危重的病人重新闪耀出生命的光芒。

    有人说这里的工作无规律,突发事件多,纠纷发生率高。是的,这就是急诊!去年,输液室来了一位因为头昏输液的病人,输液过程中突然昏倒,CT示脑出血,病人家属由于缺乏对疾病的认识和对医务人员的不理解,认为人好好走来输液的,现在这样子就是你们输液造成的,在护士办公室无理取闹、谩骂了4个多小时。面对病人的责骂,我们感到无比委屈,泪却只能悄悄流进我们的心房。是的,这就是我们急诊护士!一个个娇弱单薄,却都有包涵宇宙的胸怀。

    斗转星移,寒来暑往,如今我在护士工作岗位上已经整整工作了十一个年头了,几千个日日夜夜,可当我细细搜寻,却找不到走过的痕迹。是啊!护士这份工作太普通了,普通到许多人忘了这份职业;护士这份工作太琐碎了,琐碎到自己好像什么都没做;护士工作太辛苦了,辛苦倒许多人都不愿从事这个职业。可正是我们这些普通人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关爱,一份真情,换来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康。

    各位亲爱的朋友,请看一看那连绵起伏的山,看一看那波涛澎湃的海,那就是我们白衣天使一颗真诚的心!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