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护士节

2012年护士节主持词_国际护士节联欢会主持词_5.12护士节表彰会主持词_护士节演讲主持词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主持人上场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护士同仁:

  下午好!

  在这生机盎然的5月,我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护士节。很多人说,我们护士是人间的天使,用温柔的心守护着生命,但我更觉得我们是平凡的小草。在医院这个大集体,如果医生是花,那么我们护士就是绒绒的绿草。小草无处不在,映绿了春天,使鲜花更显出她的美丽。

  我们每天在病床间忙碌,有送病人出院的欣喜,有听到病人一声声真诚的道谢时的宽慰,也有繁忙工作的压力,不被理解的委屈。我们想给病人更多的关爱,我们也愿意给我们的合作者-医生更多的关怀和更好的工作配合。一名护士,必须要有一份阳光的心态,一个亲切的笑容,用温柔中的刚强来营造一个健康的工作氛围。因此,我们也要来关爱我们自己,让我们自己的内心充满阳光,才能将阳光播撒在每一张病床边,每一个来查房的医生身边。今天,我们护士节活动的主题就是――nursingnurse,关爱护士,让护士再这份关爱撒遍医院每一个角落。

  关于这个话题,相信我们的**院长一定有很多的话要对大家说,我们欢迎!

  院长讲话结束

  主持人:感谢叶院长为我们营造一种宽松民主的工作气氛,我想,这是最重要的关爱护士。一个优秀的团队总是由很多优秀的成员组成,并且,这个优秀的团队将不断培养出优秀的成员。下面,让我们一睹今年的优秀护士护士风采。有请各位优秀护士上场,有请何院长、沈书记、王院长、蔡院长、卢院长、黄书记、骆总师上台颁奖。

  音乐响起

  颁奖结束,领导走下台时,主持人即兴请*院长做护士节讲话

  主持人:*院长,请您等一等,我们知道,您一直很关心护士工作,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们大家欢迎何院长为我们说几句。

  何院长讲话

  主持人:*院长对我们的工作评价很高,要求也很高。院长的关爱是nursingnurse活动中很重要的部分,谢谢何院长。

  老护士经常会说,日复一日,刚刚参加工作的那份激情渐渐淡去。可是我们又多么需要这样的激情,给我们的工作多点动力,使我们的生活中更加多彩。让我们再回顾当年激情满怀的日子,让我们来听听我们的学妹们的声音。你看,那边走来的正是刚参加工作一年的新护士――***,让我们听听她是怎么说的。

  新护士江新伟讲话——

  主持人:谢谢***,看到她,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是啊,我们为什么不能将那一份激情存留,给自己和身边的同事多一点关爱,给自己的工作增加一些动力呢。

  刚参加工作,护士这个职业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美丽纯洁的梦。那时,我们并不曾理解她真正的含义,当我们体验过护士工作的种种酸甜苦辣,才明白要诠释“天使”的含义,并非想象中这么浪漫。这其中,有付出,也有收获,下面,让我们来采访一下本年度的优秀护士之一——**,看看她是怎么说的。

  主持人:我为我们中间有这样的优秀的同事而骄傲,也为工作在这样的优秀的团队而自豪。是的,努力用心的工作,就会有成长的收获。但是,护士的工作也处处面临着压力、无序、忙碌和愤怒。当我们每天面对这样的场景时,我们怎样继续保持自己的微笑,保持自己的阳光的心态呢?这是我们所要思考和讨论的。面对混乱、无序,我们该怎样在这样的情境中,更好的驾驭情境,缓解压力呢?且看我们每天要面临的工作场景的原生态展现:大家知道,急诊急诊,特点就是一个急字,可是“急”到什么程度,急之外,还有一些什么?让我们看看今天在急诊室上演的一幕吧

  急诊室小品

  是啊,当面临这样的场景时,就像天使的翅膀受了伤,无法优雅。一天终于过去,急诊室渐渐安静。那边,病房的护士在夜幕中,开始了漫漫长夜的工作,让我们去看看我们病房护士们的夜班吧

  笑过之后,真是太熟悉了,只要是上过夜班的同事,相信这就是每天在发生的。我们的同事演得如此逼真,就是因为这样的场景对她们来说,就是每天的工作。是啊,护士工作,要涉及的面很广,在医院的每个部门,在每张病床边,总是有护士亲切的脸。但是,亲切换来的不一定是亲切,你看,这里就在发生着。请看病房里的另一幕。

  主持人在小品结束后:舞台上的场景落幕了,但是,在我们真实的工作中,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现在,将来——。护士是一个高压力的工作,因为职业的特质,护士总是在不断的付出,不断给与病人关爱。因为与生命打交道,我们的工作分外的沉重和庄严。因为所接触人群的复杂性,我们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压力,困境,在座的同事们,我想,看了以上几个工作场景的再现,一定也勾起了你的种种思考,我们怎样来积极面对这样的情境,当您的同事遇到这样的情境时,我们又怎样去伸出关爱之手呢?请在座各位来谈谈。

  讨论后主持人:是啊,工作压力是每个护士真真切切面临的问题,繁忙、夜班、意外情况的发生,这是我们要面对,并且要积极的面对的。护士需要关爱,当内心收获了关爱,我们才有足够的关爱去给我们的病人,我们的同事,否则,我们的爱就会变成枯竭的沙漠,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营造一个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的工作团队,这将很大程度的改善我们的工作软环境,也是缓解工作压力的有效的方法。这样的工作环境,是需要我们每个人来努力,每个人来营造的。大家知道,几年前,我们医院就成立了peersuort委员会。我们能感觉到peersuort的成员总是在默默关注着身边的同事,在他人有需要时,他们总是递上他们温暖的手。让我们觉得我们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庭中,这个家庭,会严厉的促你成长,也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力量。

  前不久,我们***家里出了很不幸的事情,她当时除了背负着很重的精神压力,还面临着经济上的困难。我们peersuort委员会得知了此事,发动大家帮助海燕。开始,**拒绝了,因为她觉得这样,她会欠别人很多,是peersuort委员会成员不断的告诉她,在我们医院的护理团队中,当你遇到困难,你不是孤独的,有无数人,都会帮助你,即使只是一份小小的心意,也是厚厚的温暖。当你走过了困境,你有能力时,你就要将这爱心的接力棒接过去,去帮助别人。我们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是这个爱心工程的营造者,也是收益者。这样,我们才生活在爱的芬芳中,而不是工作在冷漠的沙漠中。接受了,她也在网上写下了对同事们的这份关爱的感谢。同时,她也提出,要将这笔捐款的一部分留下来,建立一个爱心基金,当有别的同事有不测之事时,只要提出申请,便可以得到这里的帮助。而她,作为这份基金的第一名收益者,将来有能力,一定会在这里,不断献出自己的爱心。

  我们要感谢所有的同事,当我们的身边的护士出现困难时,你们毫不犹疑的伸出了帮助之手,这中间,有*院长、*老师,也有医生,还有在我院进修的外院护士,她们一再坚持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她们说,“我们被你们感动了”。当提出要将捐款设立一个基金时,我们也为她而感动。我们给了她不多,但是她所反馈的是一种对整个集体的责任感,她希望她今天所能得到的温暖,将来其它人也能得到。当被关爱的人将所得到的爱反射出来时,她的效果会成倍。

  因此,今天我们做的,我们说的,无不是两个字,关爱,关爱护士自己,让护士将这些爱折射出来,共同营造我们整个团队美好的明天。

  下面,请每个护理单元派代表领我们的护理全家福。今天的庆祝活动到此为止。让我们记住这美好的一天。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