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护士节

2011年5.12护士节是第几届 2011年是第几个护士节 2011年是多少个国际护士节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是为了纪念近代护理的创始人----英国护士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又被称为“提灯女士”)而设立的。

  1912年,国际护士理事会将南丁格尔的诞生日--5 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最初称“医院日”,也称“南丁格尔日”,在中国称为“国际护士节”。在这天,大力宣传护理工作,鼓励护士们学习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护理界的一件盛事。

  1912年,在国际护士理事会倡议下,世界各国医院和护士学校以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的生日5 月12日为国际护士节,以此纪念这位英国护理学先驱、人类护理事业的创始人。5月12日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在这一天,世界各地举行纪念活动,激励广 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治病救人工作。护理战线上的“白衣天使”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 的责任感,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了每一位患者,她们学习和发扬着近代护理学创始人弗洛伦斯·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的精神。

2011年第100个护士节

因为1912年开始第一个护士节,而1913年为第二个,所以2011年为第100个,因为2011-1912+1=100

2011国际护士节主题 2011年护士节主题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