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护士节

护理小品剧本 - 天使赞歌

来源:  作者:michellehjc  (查看评论)
第一幕:为病人擦身,拍背
旁白:(见附页1)
于护士:黄大姐,您今天的脸色看起来好多了。
病人:(咳嗽三下)还真多亏您的悉心照料啊。
于护士继续为病人拍背。
第二幕:旁白:纤纤细手,拳拳爱心。白衣天使视病人如亲人般精心护理。一旦病人有需求时,她们将义不容辞。在医院ICU里,有位刚年满30岁的高级教师,患了急性白血病。现在,生命危在旦夕,急需合适的骨髓,进行骨髓移植。再拖延一天,病情就愈恶化。
病人:(痛苦哭泣)医生……医生……求求你,救救我。我不能死。我的学生正在高考跑道上,我要跟他们一起度过难关。求求你,救救我吧。(说完,便晕倒过去)
于护士:(紧紧握住病人的双手,若有所决定地点了一下头)你放心吧,我会把你的希望点燃。
旁白:于护士经过化验后,她与病人的血细胞完全吻合。她得知后,欢蹦雀跃起来。她于护士是立即跑去骨髓移植中心。
于护士:您好,我是来捐骨髓的。
护长:(犹豫了一下)你……你能吃得消吗?你这么瘦小,捐骨髓可不是开玩笑的,骨穿很辛苦的。
于护士:(真诚地笑笑)护长,真的!我真的能行。救人要紧!
旁白:护长于护士是准备骨穿忙开来,定位,消毒,偌大的骨穿针头就扎进瘦小的身体上。于护士紧咬牙关,额头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滴。
于护士:我不怕,你放心好啦。
旁白:护长热泪盈眶,小心翼翼地回抽,生怕一不小心就回把这根小草弄折腰似的。(播《小草》)。漫长的五分钟终于护士过去了,骨穿完毕了。护长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回头看看这勇敢的白衣天使时,她已脸色苍白,笑了笑“忽”地扑倒在地上。经过一轮抢救后,于护士终于护士苏醒过来了。
于护士:那……那教师怎么了?
护长:你这个丫头啊,都剩半条命了,还惦记着病人。你放心好了,那教师输了你的造血干细胞后,病情已稳定下来。
(播《爱的奉献》)
旁白:白色代表着圣洁,平凡孕育着伟大,奉献酝踉着崇高。自此以后,很多媒体挣相报道,她总是轻轻地说:我真的很不想这样,我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是件很平凡的事情。
第三幕:转眼间,半年过去了。今天是护士节,每年为了纪念这特别的日子,于护士都会去捐血。这一次,已经是她的第七次捐血了。今天,她起得特别早,是血站里第一位来捐血的。
于护士:您好,我是来献血的。
护长:欢迎您,请先到这称一下体重。
于护士站到称上一称。
护长:啊?!你才刚够九十斤啊。
于护士:是啊,我每年都是这个体重,都可以献血的,你看,这是我的献血证。
护长(接过献血证,看了看,然后点了点头),好吧,过来扎一下手指吧。
旁白:两分钟后,结果出来了。
护长:(拿着验单)小于护士,你的血色素才刚够12克呀。
于护士:不怕,去年也是这个值,你放心好啦。
护长:(犹豫片刻)好吧,今天就只能捐200ml,要是献血过程中出现头晕,眼花就要说出来呵。
于护士:(点了点头,微笑)嗯。
旁白:护长麻利地为于护士抽血,于护士眼注视着鲜红鲜红的血液慢慢地把袋子充满,甭提心里有多甜。血液慢慢到200ml时。“扑通”一声,于护士跌倒了。经过一轮紧张的抢救后,她终于护士苏醒过来。
第四幕: 没有鲜花和掌声,没有荣耀与辉煌,没有丰功和伟绩,没有豪言与壮语,只有默默地奉献与耕耘。于护士井子做护士11年,有一件事令她特别难忘。单位里一个老职工换了癌症晚期,自知不久于护士人世,提出回扬州老家和亲人做最后诀别。医院领导担心他的身体情况,可又不忍心拒绝这个要求,于护士是他们又想到了于井子:照顾老人的任务还是由她来完成吧。这是她第一次出诊,所以特别紧张。医院为她俩特意准备了一辆小面包车,出发时是凌晨4点多,太阳还没升起。车子不仅开过公路,还上过摆渡船。一路上,她一直密切注意着老人家的情况,一刻不敢疏忽,调换了3次吊液,注射了补液针。一共颠簸了9个多小时才到了老人的家乡。送老人到家时,老人家总的来说精神还不错。然而,于护士的双腿因长时间跪立疲软过度,费了好大的劲才踉跄站立起来,双手也因紧张用力而发麻。于护士对老人的超级体贴受到了他家人的感激。
老人及其家人:真的谢谢您,没有你,我们就不能团聚了。
(播《让世界充满爱》)
旁白:于护士微笑地向他们挥挥手,默默地离开了。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