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护士节

2017年是第几个护士节,2017国际护士节主题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护士队伍是应对当今全球老龄化,重塑公共卫生系统的重要力量,在当今社会中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种职业。而说到现代护士职业和护理事业的由来,就不得不提到现代护理事业的创始人和现代护理教育的奠基人——英国护士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为了纪念这位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在千难万阻的战地之间照料伤病员的“提灯女神”、首先开创了现代护理事业的伟大先驱,后世将她的生日——5月12日设立为国际护士节,又称为“南丁格尔日”。那么今天的传统节日就为你介绍,2017年是第几个护士节,2017国际护士节主题是什么。

  问:2017年是第几个护士节?
 答:2017年5月12日是第106个护士节。

  问:2017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是什么?
 答:2017年国际护士节主题是:“护理: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Nursing:A Voice to Lead:achieving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

  2017年5月12日,全球护士将迎来第106个护士节。国际护士会(ICN)近日也在其官网上发布了2017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Nursing:A Voice to Lead:achieving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护理: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自2008年起,国际护士节每3年有一个总的主题,每年在总的主题下面有不同的侧重点。如2008—2010年,ICN发布的国际护士节总主题是:优质护理,服务社区(Delivering Quality,Serving Communities);2011—2013年的总主题是:缩小差距(Closing the Gap);2014—2016年总主题是:护士:变革的力量(Nurse:A Force for change)。看来,国际护士节在2017—2019年将围绕“Nursing:A voice to lead”来引导国际护理行业的发展。

  从主题的变化来看,国际护士会从关注自身行业的发展,逐步向全球卫生系统突显护士在健康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发展,同时也要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责任,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护士的力量,促进全民健康,实现全球卫生覆盖的目的。

  护士是应对当今全球老龄化,重塑公共卫生系统的重要力量,2014—2016年,国际护士会通过诸多努力希望全球护士形成共识,在变革中承担起相应的角色。

  2017年开始,国际护士会开始关注护理行业的引领作用,首先希望护理领域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出引领之声,让我们共同期待国际护士节的更多内容,一起见证护理行业的发展。

  国际护士节简介
 国际护士节是每年的5月12日,是在1912年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的节日。1854年—1856年,英法联军与沙俄发生激战。在英国一家医院担任护士主任的南丁格尔,带领38名护士奔走前线,参加护理伤病员的工作。

  因当时医疗管理混乱,护理质量很差,伤病员死亡率高达42%。在这种情况下,南丁格尔下定决心潜心改善病室的卫生条件,并加强对病人的护理和营养。半年之后,医院的伤病员死亡率下降到了2.2%。这一事迹传遍全欧。

  1860年,南丁格尔在英国伦敦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规护士学校。南丁格尔的护士工作专著,成了医院管理、护士教育的基础教材。鉴于南丁格尔推动了世界各地护理工作和护士教育的发展,因此被誉为“近代护理创始人”。

  1910年南丁格尔逝世后,国际护士理事会为纪念南丁格尔为护理事业做出的贡献,于1912年将她的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国际护士节的设立,旨在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