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护士节

2017护士节主题:护理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导读:近日,国际护士会(ICN)在其官网上发布了2017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Nursing:A Voice to Lead :achieving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护理: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2008-2010年“优质护理,服务社区”、2011-2013年 “缩小差距”、2014-2016年的“护士:变革的力量”,国际护士会首次从关注自身行业的发展,逐步聚焦于护士在引领全球卫生系统的重要作用。此次不论是顶层思维的转变还是活动的组织,都重新认识了护士在现代医疗体系中举足轻重的作用。从病人角度来说,三份治疗,七分护理;从全球来说,护士是应对当今全球老龄化,重塑公共卫生系统的重要力量。

  2017年,国际护士会率先为护士发声,希望护理领域人性化、可持续化发展,奠定了整个护理体系的发展基调。

  我们国家在2008年由国务院公布实施的《护士条例》中,就首次以立法的形式切实保障护士合法权益,2009年,卫生部又开展“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对护理系统软件和硬件提出严要求、强质量的准则。

  以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工作例会”为标志,优质护理进入可持续推进的新阶段。但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护理服务需求,护理人员资源供需矛盾依然突出,护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护理系统装备发展不平衡现象依然严峻。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晓伟很早就提出了护理专业、护理事业、护理产业三者的关系问题,为我们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发展可持续护理工作理清了思路。他表示,要通过建立科学合理多层次,立体化的护理服务体系,正确处理好这三者之间的关系。

  护理专业同护理教学息息相关,护理教学的源头性、重要性不言而喻。护理事业重点在于国家、医院、护士三者有序统筹,让从业人员事业发展可持续。护理产业方面,在护理专业和护理事业良性发展的基础上,深化发展护理周边事业,形成闭环,发展的成果反过来助推护理系统的进一步完善,改善护理人员从业环境,严防护理产业发展一支独大,顾此失彼。医疗装备界隐形大鳄药斗医用柜就数据分析得出,当下护理产业发展空间巨大,护理领域对可持续发展呼声强劲,对护理专业、护理事业、护理产业产生了极大关注,护理领域对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也提出了更高要求。

  “选择做护士,我思考了三天,做好护士这件事,我尝试了三年,打造护理事业,我可以投入一辈子”。

  为护士们的情怀点赞!2017年,相信在国际护士会引领作用下,医药界和医疗装备行业的不断发声下,护理领域发展将朝着更加人性化、产业化迈进。让我们共同期待国际护士节的更多内容,一起见证护理行业的发展。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