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护士节

2016年护士节为哪一天?2016年是第几个护士节?国际护士会发布2016年国际护士节主题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提问:2016年护士节为哪一天?2016年是第几个护士节?

  答:2016年护士节时间为:5月12日,农历四月初六,星期四。

    每年的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该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为纪念南丁格尔对护理事业所作的贡献,国际护士理事会1912年将她的生日定为国际护士节,以激励护士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从1988年开始,每年的国际护士节都设有一个主题。

    1912年护士节是第一个护士节,因此,2016年护士节是第105个护士节。

  2016年护士节主题是什么,国际护士会在其官网上已公布了2016年护士节主题。护士节的主题三年变化一个总的主题,2014年到2016年期间总主题为“护士,变革的力量”,表明现代社会中,护士对于整个医疗体系的重大作用。今年来群众与医院的矛盾日益激化,希望通过今年的护士节,让护士更好发挥自己的重要角色。国际护士会(ICN)在其官网上发布了2016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Nurses: A Force for change: Improvinghealth systems’ resilience”(护士:变革的力量,提高健康系统的适应性)。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