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护士出国所需要了解的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一)什么样的护士适合出国

想出国发展的护士最好能符合以下几点条件:

 

   1、有一定英语基础

 

    差不多每个护士在开始时都会问:英语要到几级,雅思几分才能出国?其实雅思成绩并不关键,也不是必要条件,护士出国并不需要提交雅思的成绩单,但良好的英语能力必不可少。如果你的英语水平在大学六级左右或者雅思5.5-6分,敢开口讲,而不是哑巴英语,口语能基本交流,那就能达到海外客户的要求。

 

    但是,除了日常用语外,最为关键的就是护理英语。这点对准备到新加坡、沙特、阿联酋等国家做护士的人来说更为重要,因为你需要考取对方国家的护士证,而这些全部是用英语进行的。当然,考试并不太难,因为全部是单项选择题。

 

   需要提交雅思成绩的,是新西兰、加拿大、英国、爱尔兰等国家“出国培训+带薪实习”的项目。不同国家、不同项目,对语言的要求有所不同。爱尔兰需要雅思4.5分,新西兰、加拿大最好要有6分以上的成绩,否则需要提前在语言学校补习英文。

 

   2、适应能力强,独立,吃苦耐劳,善于学习

 

    成为发达国家的注册护士,待遇福利确实非常诱人。我的一位同事在澳大利亚做护士,一年收入能达到40多万,还不包括加班费,一个人在澳洲完全可以供养全家人的生活。但是任何成功都不会是轻易而举的,海外发展首先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特别是出去的半年至一年,更会充满艰辛。对语言、文化背景、生活习惯、工作环境等的陌生和不适,需要你在最开始的时候默默承受,不懈努力。

 

    3、有一定的临床工作经验

 

    新加坡登记护士需要有至少1年的工作经验,注册护士需要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虽然沙特官方要求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但因为手续简单、方便,所以实际上很多中国护士刚一毕业就去了,甚至个别人在无良中介及学校的引导下还没毕业就出去了。但个人觉得国内的工作经验非常重要,不然即使出了国也很难适应,语言本来就有问题,如果专业再不熟练,你的同事、上司及医生很容易发现你是一个“菜鸟”。

 

    所以,对那些没有任何临床工作经验的护士们,如果你拿到了海外的Job Offier,那请马上找一家医院加强自己的业务技能练习吧,没有薪水也不要紧,重要的是获得经验。

 

   4、有必备的经济基础

 

    如果想去新加坡、沙特、阿联酋当护士,准备2-4万元人民币足够。如果想去加拿大、新西兰等地当护士,考取当地RN注册护士资格,然后就业的前期费用需20-25万,准备30万最有保障。虽然在海外有稳定的兼职工作,能赚够取自己的生活费和学费,但重要的是你的家庭需要提前向签证官出具这些资金证明,以帮助你获得留学签证。

 

(二)护士出国都去哪儿

 

   护士出国如何定位?出国的目的是什么?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很多人只是在跟着别人走,跟着潮流走,而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些问题。那么,到底去哪个国家适合自己呢?

 

   一般情况下,英语水平不是很好或者家庭经济条件一般的护士,可以考虑先去门槛较低的国家,例如新加坡或沙特,出国费用也就2-3万人民币,每月能挣6000-10000元。工作2年后有了海外工作经验,语言水平相应提高了,也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就可以更容易地跳到加拿大、新西兰、澳洲等发达国家做护士,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中国护士选择去沙特的原因。沙特并不是中国人十分向往的国家,但确实是一块非常好的跳板。

 

    如果你有高中起点的全日制护理大专及以上学历,我推荐你去日本和德国这种国家,属于中端项目,有一定的学历要求门槛但后期前景广阔,前期需要学习8-10个月的日语和德语,总花费3-5万,后期年收入15-20万,还可以掌握一门小语种外语,为将来回国就业也打下了语言基础,掌握一门外语就可以让你在职场上有更多的竞争与选择。


    如果你有良好的家庭经济条件和不错的英语水平,也可以选择去澳新自费留学读护理本科,考澳洲注册护士证或美国护理移民,费用大概要15-20万,但是后期能拿到澳洲绿卡或美国绿卡,年薪30-40万,基本就相当于你的人生成功了。当然英语一定要有足够好的基础,澳洲要求雅思4个7分,新西兰要求雅思7分(单科不低于6.5),美国要求雅思6.5,并且在国内考过美国护士证Nlcex-RN。

 

 

    其实,每个人出国都有个人的理由或原因,每个人也都有不同的选择。无论怎样,出国前看清楚在某个国家获取RN的难度、找工作的难度、RN的待遇及未来移民政策的变动,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否则,几年光阴和努力换回的将是后悔与折腾。我希望各位同学们尽量少走弯路。

 

(三)国外护士有多好

 

  为什么这么多护士想方设法去国外?我总结发现最主要原因不外是以下几种:

 

    1、人文关怀不同,工作制度和待遇不同。英国和澳洲的护士年收入能达到40万人民币,新西兰最低级的护士也能拿到25、6万。除了薪酬,其他待遇譬如休假、进修、弹性的工作时间等等就更不用说了。

 

    2、提升英文能力的最佳途径就是到国外生活和工作一段时间。

 

    3、工作环境、护理制度及体系不同,你所积累的经验是国内的护士长或护理部主任也很难掌握的。当然前提是需要主动观察和学习。

 

    4、与高层次的人共事,你会进步很快,因为身边人人都是你的导师,所以你周围同事的素质及水平决定了你能力的高低。

 

    5、护士晋升制度不同。西方国家的护士是有处方权的,享受和医生同等的职场地位及个人发展空间。这一点,也是很多非常优秀的护士出国的主要原因吧。

 

    6、跳出框框看世界,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眼界不同了,人生经历会更丰富。

 

    7、逃离国内不安全的食品卫生环境,再也不用吃地沟油了!

 

     出国,是人生道路的选择方向之一,无所谓好与不好,只是哪种更适合自己而已。希望护士同胞们在出国之前,考虑清楚自己是否适合出国,一旦认准了,就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如果你不适合出去,那就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吧,捧一颗爱心,每种人生都是美丽的!

 

    如果你适合出去,铁了心地要出去,但还没达到基本条件,千万别着急,先认认真真准备吧,充足的准备是成功的前提,特别是英语基础。

 

    如果你想出去,并且已经充分准备,那么往前冲吧,路上自有鲜花次第开放!风雨过后,将会收获别样的人生。

 

    祝福你们!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