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花5万到美国当护士被骗 六湖北女孩到广州安琪培训讨说法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石善伟  (查看评论)
    从湖北一家护校毕业后,几个女孩每人花费5万余元报名一家培训机构的RN(美国注册护士)套餐,满怀希望等着考证出国移民。可两三年下来,原培训机构的老板出了事,公司已改头换面,女孩们的出国梦成为泡影。
两年来无一人去成美国
    小樊原本是武汉一家三甲医院的护士,2006年10月,她花费5万余元报名安琪国际护士培训中心的RN(美国注册护士)套餐。根据合同,培训方除了保证学员通过RN考试,将来还将为其在美国联系工作。
    去年6月,小樊找到培训中心武汉分部,却发现人去楼空。
    安琪总部在广州,湖北、吉林、河南都有分部。感觉不妙的小樊这才发现,仅在湖北一地,就有几十人与她一样报名套餐。其中,虽然有学员到香港参加过考试,甚 至有人已获得资格证,可出国仍遥遥无期。“就我所知,报名RN套餐的护士,没一个能去成美国。”同样遭遇的学员王红(化名)这样说。
    本月10日,小樊和另外6个湖北女孩坐火车从武汉抵达广州,希望能讨回部分培训费。但来到广州后她们却发现,原来与之签订合同的安琪国际护士培训中心已经“变脸”,新公司叫做广州新安琪护理职业培训学校。
新旧安琪是两家?
    在广卫路一家写字楼,记者随女孩们来到广州新安琪护理职业培训学校,一名自称经理的女士接待了这些学员,并给出了解释。“我们不是一家,安琪国际护士培训中心的老板两年前出事,他们前年就已经倒闭,而新安琪护理职业培训学校去年2月才开始招生。
    经过两天的协商,小护士们仍没能如愿讨回培训费。昨天,一行人坐车返回了武汉。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