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怎么才能在澳洲不受歧视(图文)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的内心很有感触。昨天我刚刚参加完华人护士协会主办的Christmas Party,看见参加的都是有年资的澳洲华人注册护士或者护士学生,突然有种很感动的感觉,大家不管认不认识都坐在一起用中文聊天,那感觉就像是多年不见 的老友或是分隔许久的姐妹,今天终于见了面,能不开心嘛。说起澳洲的华人护士,真的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团体,如果能组织起来,简直可以上街游行了。但是很遗 憾,大部分的华人护士可能是出于传统观念的禁锢,除了上班,都愿意呆在家里相夫教子,而不愿意在外面抛头露面,出了任何的事忍气吞声,做任何的事要人指 点,不愿出去争取自己的权益。而今天有这么一个组织,愿意把所有的华人护士联合起来,为华人护士的权益去奋斗,让各位姐妹们有在一起交流聚会的机会,这不 是很让人高兴的事吗。
    在party上的时候,大家在一起交流,我们说到去当义工,在澳洲,50%以上的成年人都干过义工,他们去社区,去看望残障人士,去给孤儿当老师,去给新 移民教英语等等。我并不是种族歧视,但是说起被人抢劫的种种事,很多人都会提起被黑人抢劫什么的,因为基本被抢劫的,都是黑人居多,这样黑色人种(不管是 哪个国家的)怎么能提升白人对自己肤色的尊重?话归正题,怎么才能在澳洲不受人歧视,这可能不是单单一两个人就能做到的事情。要靠所有到澳洲的中国人的力 量。如果每个来到这里的中国人,都随地吐痰,都坐车逃票,都在公共场所大声吵闹,都那么爱占小便宜,那么长久以后,我们也许不要怪国外人歧视中国人,都是 我们自己造成的。相反,如果很多人都能有爱心的和当地人一起去积极的干义工,为自己的社区作贡献,这对我们中华的民族形象会是多么大的提升啊。所有的澳洲 人都会看见,中国人在澳洲的每个角落,为社会做出贡献,有爱心和友善,这怎么能不让人尊重呢。不仅为我们自己,也为我们的后辈和后代在澳洲的生活打下好的 基础。
    我在澳洲做义工,我做的很开心,真的,那种受人尊敬和感受自我价值存在的幸福,我想那是一种天天以利益来衡量的人所不能体会快乐。我能感觉我的生活是充实 的,而不是每天虚度光阴的无所事事,或者是在澳洲中国的巨大生活反差带来的失望中过活,又或者没有像某些人一样堕落自己。我突然想起某某曾出书描述澳洲新 西兰留学生活Yin乱,对于此,我想说,这样的人的确有,时时听说,但是只是听说,我自己的朋友,都非常的努力上进和积极,而那些人,我从未接触。他们一个圈 子整天接触的都是臭味相投的人,都是人生空虚的寄生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想写出那些文章的人也不是什么阳光和健康的人,你愿意天天呆在臭气熏天的地 方,然后写书说澳洲新西兰不好,把留学生一竿子打死,还被冠以真实生活,看了我真是有气啊。我在这里老外倒是对我都非常尊敬,倒是先被自己人歧视死了。算 了,不说了,扯远了……
    如果你愿意选择,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是无聊,寂寞,烦恼,甚或堕落,又或者你也可以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感激,幸福和快乐,于此带来巨大的民族认同感, 我想要告诉每个来到澳大利亚的留学生,尤其是护理的,要想不被别人歧视,首先要尊重自己,然后去关爱别人,我想,无论文化差异有多么大,一个乐观,积极和 愿意帮助别人的人总能得到别人的尊重,这是我的经验,希望姐妹们来了也能和我一样。
    对了,最后臭屁一下,发一下我们christmas party的几个nursing students的照片。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