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澳洲护士全天工作流程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总体来说,澳洲护士和中国护士的上班工作流程还是有些不一样,因为澳洲所有医院都提供的是整体护理,责任制护士;而中国提供的则是流水线形式的护理,每个 护士负责病人的不同项目。记得我大学的时候护基讲过,这两种形式的护理各有利弊,对于中国来说,医疗资源的短缺致使绝大多数的医院无法开展这种责任制护士 的护理模式,但是对于病人来说,责任制护士的缺失确造成了整体护理质量的下降。

    澳洲病房比国内病房早开始工作半个小时,即7点开工,7点所有的早班护士到达病房开始和夜班护士进行半小时的交班。老实说澳洲的交班比国内的有用些,我还 记得我在国内总医院和肿瘤医院实习的时候从来也没听过交班报告,因为听了也没用,夜班护士带着疲倦的嗓音絮絮叨叨的念那些病人的生命体征,说了半天也没有 说到点上。澳洲的交班由于是有责任护士的,所以你的上一班责任护士会告诉你病人的详细情况,包括病人入院原因,入院后情况,输了哪些液体,有几条输液线, 那些液体需要注意些什么,今天白天会有哪些检查,还有什么附加的工作,家属怎么样类似于此的事情。不仅非常详细,而且对于白天的工作确实有帮助,你就知道 今天白天大概我都要干些什么事情了。

    7点半,夜班护士下班,白班护士工作正式开始,一般负责的病人都是5个(我们不是急症病房,每个病人事情少一些,所以是6个),为了防止自己忘事情,在 nursing station拿一张nursing care plan的表格,对着给药单把今天上午需要干的所有事情详细的写出来,几点需要干些什么事情,最主要的就是给药了,几点什么药,千万不能忘记了,病人一多 就是容易忘记的。这样一计划,差不多就到了8点了,把表格贴在病房门口,这样出入病房就能看见,绝对不会忘记。8点就是一次给药时间了,把所有的口服药全 部给一遍,输液的输上,澳洲所有病人都是留置针,而且进入病房的时候都已经插好了,三天换一次,要注意哪个病人需要换留置针,上午有空的时候需要换上。8 点多一些的时候,厨房会送来病人的早饭,把病人都安置好吃早饭,如果不能自己吃的,要护士去喂饭。结束喂饭和发药就基本9点多了,然后是给病人洗澡,大部 分急症病房的病人都是可以自己洗的,小部分需要协助一下,还有一部分不能动的需要护士洗,有的实在不能动换的也要床上擦浴,总之,绝对不可以留着病人在床 上,不做任何的清洁工作。洗澡一定要每天。病人所有的毛巾都是每次使用更换的。我其实很惊讶于澳洲医院毛巾的使用,那白色,开始我以为每次用的都是新的, 因为上面没有一点脏和有色的痕迹,而且毛质松软,和用过的不一样。后来知道,其实那还是旧的,只是每次使用过以后,有专门的清洁公司对毛巾进行清洁,不仅 清洁,而且还经过消毒,漂色,压毛,出来的毛巾就是新湛湛的松软白毛巾,真和新的一模一样。最重要的是毛巾用之不尽取之不竭,可以放心使用,不用担心经济 问题。病人多要用就给他们就是了。

    给病人清洁的确是每天花费最长的工程,通常都要干到10点半以后了,一般会有一个div 2的护士帮着一起干,div 2的护士主要是这些生活护理,div 1的护士要先给药,然后也去帮忙。一般9点半到10点半的时候有一个tea break休息时间,这个时间是带薪的。回来以后就是干别的事情了,看看液体有没有换的,注意澳洲的抗生素给药是要求两个护士同时check过才能给的, 有没有换药的,有没有要去做检查的,有没有做手术回来的需要做术后常规护理的,有没药的,去药房取药的,有家属打电话来问情况的,有医生来的,有新入院 的,有出院的,总之到12点之前,一早上别想闲着。记着多看两眼护理计划,以免自己忘记事情。对了,还有,抽血化验在澳洲是有专门的化验室护士到各个病房 做的,所以可以放心,比国内还算少一些事情。12点又是病人的午饭时间,然后就又是一轮的给药喂饭。病人吃完,才是护士的吃饭时间,一般半个小时,要是在 这半个小时里病人有什么事情,你还是要出来的。

    每个医院的制度不一样,我们医院下午班的护士1点就来交班了,从一点交到一点半,然后早班的护士就可以去吃中午饭了,也有别的医院,下午班的护士是两点开 始上班的。总之早班和下午班的护士一定会有一到两个小时的重叠时间。交完班后,给药的任务就全权交给了下午班的护士,早班的护士就开始坐在那里写病历,这 个早上病人发生了什么事情,都给了哪些护理,各种各样的表格,要是下午班的有紧急情况忙不过来的还得过去搭把手。

    基本早班的护士结束工作都在三点半,然后下午班的护士开始独立工作。如果没什么别的事情,下午班比上午班轻松一些,而且钱多一些,大部分的澳大利亚护士都 愿意干上午班,这样下了班还能回家做饭接孩子陪家人,就是起得早点,这也是大家都觉得做护士辛苦的原因。下午班的护士除了给药喂饭,还要接待医生,大部分 都选择晚上过来查房,只查自己的病人。这是私立医院,没有医生在医院,只是医生不定期过来查房。如果是公立医院,会有刚毕业或者资历浅的年轻值班医生在, 一般类似国内主任之类的医生都是下午时段来15分钟,把病人旋风一般的扫过,问病人的情况,就看见主管护士陪同,还有一大帮年轻责任大夫,这点还和国内听 相似的,那主任连身上的包都没放下来,可见马上还要走。在澳洲,医生并不是只在一家医院工作,通常都是在好几家医院工作,今天下午到这家看看病人,明天下 午到那家看看病人,紧急情况想找医生的时候,需要护士打电话。医生可以通过电话給医嘱。医生医嘱中的prn的药物,护士必须知道干什么用的,到了时候不需 要电话通知医生,直接签字给药;所有的换药用的敷料,大夫不懂,这是护士的工作,还有护士对于非处方药,也有给药权,什么时候给什么药,而且护士还能停住 药不给,不过一定要说出来为什么停药,不能给错,这就是澳洲护士的专业性。这就是国外护士,非常专业而且不依赖医生。国内护理讲课的时候倒是常常说我们对 药负有责任,但其实我们真的是遵医嘱给药,多一点脑筋也不愿意动。澳洲护士给药是真的要用脑子,因为护士和医生一样对药负有责任,对什么药不清楚,要打电 话问医生,说明情况,询问药物要不要给。如果医生开了医嘱,病人情况突变而你没有汇报照常给药,这就是护士的责任了。在澳洲,时常感觉自己责任重大。

    下午班的护士结束工作通常在9点半或者10点,各个医院不一样,夜班护士会早来半个小时进行交班,要详细说明病人这一天情况如何,做了什么检查,结果如何,给药情况等等。夜班护士通常上一班有50块钱的夜班费。但是我还是从来没有上过,呵呵,怕老啦。

    总体来说,澳洲护士责任很大,给错药很有可能惹上官司。我记得国内给错药能瞒着病人就瞒着了,但是澳洲不一样,给错了,就要立刻写意外事故报告,说明情况 如何,还能大事化小,不然就真的要惹官司,吊销执照了。做了什么一定要及时写进病人的病历,省到到时候追究责任说我们不作为。落笔写下来的东西就算是法律 文件了。如果真出了事,科室不会帮你担着,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自己吃亏,所以很多护士都参加一个ANF的组织,类似于全澳洲护士联盟之类的东西,专门 给护士提供法律援助,带着澳洲护士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去年),呵呵,很多中国护士都参加了,毕竟,在澳洲,保护自己最重要。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