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中国护士在澳洲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liumarina  (查看评论)

4年前告别了父母亲,一个人单身来到了澳大利亚读书。初来这里少了父母的管束,觉得什么事情都很新鲜很自由自在。过了几天后,心情一落千丈,由于英文不太 好,文化背景也不太习惯。刚到这里,没有什么朋友,每天就靠网络联系着家人。当时刚来,还没有车,到哪里都不太方便。记得有次打电话给我妈妈,哭着说想回 家。事后想起来,觉得自己太不成熟。当初来澳洲之前,我对自己发誓一定要混出点名堂来。回想现在基本上也做到自己想要的。当中吃了多少苦也只有我自己知 道。我是中专毕业后分配到一家3甲医院工作。在工作上我很敬业,21岁就入了党,学习上自己自学的大专和成人高考的本科。医院把我作为重点对象培育。但我 一直就有些个人想法,很想转行做医生。 因为在国内,护士的待遇和声誉不太好,人们并不尊重护士。但是阴差阳错,我并没有转成行,还是做了护士。也成就了 现在的我。20002年,我们那里刮起了出国高峰,我当时也很想出国,可是自己的英文太差了,中专就没有怎么学,自学大专里没有考英文,成教本科英文根本 就是学了也不能开口说的那种,英文程度也就只能说算个初中水平。下定决心后,每天除了上班,回家后就开始看英文书,从最初级开始看起。这其间,我考过一次 IELTS,成绩不是很理想,但也够上澳洲大学的Bridging Course. 这个课程是给英文成绩达不到入学要求的学生加上10周的英文课程,通 过后可以直接上主课。每个人要求不同,如果是上Master要求过60-70%,如果是去读本科要50—60%每门,总干4门英文课程。如果每门都过 60%的话我觉得还是很难的。今天先写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兴趣看后面的,其中包括我遇到了我生命中那一位,算是一个个人自述

04年3月份递交的Visa 申请,5月份签证就下来。但当时我不敢去澳洲读语言5周,然后要考到IELTS 7分(护理的要求7分IELTS)。IELTS 7分对我当时的水平来说,比登天还难。所以我就推迟到10月中来到澳洲上的Curtin University  Bridging Course。心想着Bridging Course 应该比IELTS 容易过点。家里知道我10月份就要走了,陆续给我买置些东西。我很兴奋也有点说不出来的伤感。毕竟父母把我养了20多年,突然要离开他们到另一个地方去生活,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但这种感觉随着出国的日子逼近,每天忙碌准备而淡忘了…….在国内坐过几次国内的航班,但从来没有坐过国际航班,有点兴奋和紧张。上飞机之前,我带的东西太多了,海关说我超重了。怎么办?每件东西我都是精挑出来才带的,这时候,我姐姐说把行李箱的东西拿出来,装在一个旅行包里拿手提着,说自己是学生就不会有事,于是我把箱子多出来的东西放在旅行包里提着了。海关也没有说什么就让过了。第一次在香港转机,觉得香港机场好大,有很多小商店可以逛。但当时我一个人,手里拿着3个大包包,根本就没有办法好好逛。只好在机场干坐着等了8个多小时的飞机去PERTH..在等机的时候,决定给父母汇报一下我的行程情况,就买了张电话卡。买卡的时候,售卖工作人员看着我是个东方人的面孔,还和我讲英文。 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说了。还好,都是些简单的对话,以前自己学英文的时候,自己和partner也对过类似的对话。电话通了,那头传来妈妈沙哑的声音,我知道她肯定为我担心了,当时我被兴奋的心情给围绕着,一点也没有想家的感觉,我故作轻松的跟她说不要担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

出海关的时候,我拿了很多的东西,背了一个很大的登山包包,左手提了一个笔记本,右手也提了一个大包 (结果导致我的胳膊酸痛了一个多星期)。我很怕海关把我拦下来刚下飞机,因为看了网上的出国人说,有人被澳洲这边海关查出来超重还罚款。我好害怕,从没有一个人出过这么远的门,心理很是紧张。 就装作很轻松的姿态,有个海关看了我几眼,还是放我过了。出了机场,学校安排的人来接的我,一路上,我很enjoy 澳洲蓝蓝的天空,在国内我平时都没有觉察每天呼吸的空气是怎么样的,我觉得这边的空气异常的清新。做在车上,看见两旁的树木,很多我都叫不上名,也从来没有见过。有一种树开着红花,很美。司机问我从哪里来,来做什么?我用很生硬的英文和他说。他听到我是来读护理的,很高兴。他说护士薪水很高的。这点让我听了后,心里宽慰些。到了住的地方,一位阿姨开的门,她是印尼华裔,我开始不知道她会说点中文,所以一直和她说着憋脚的英文。她告诉我住哪个房间,东西放哪里。晚上房东下班回来了,女的是那位阿姨的女儿,男的是马来西亚人。然后,我又和他们谈了谈房子租金合约的问题。这个房子很新,很大,是当时在网上认识的一位朋友帮我找的。他也在Curtin 大学读书。当时学校给我安排了homestay,我没有要,$180一周,我嫌太贵了,朋友帮我找的这个房才$85一周,房间还有自己专用的电话可以上网,所以我就选了这个房。把箱子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放到柜子里,忽然心里头涌上一股忧愁,有点想家了。看着箱子里压缩叠的很好的衣服和被子,那是爸爸和我一起压缩的,我心里就止不住了。我对自己说不要哭,可眼泪还是不听话的流下来了。爸爸在我临走前说“你一定要学到点知识拿到你自己想要的再回来,因为你不小了,不象那些十几岁出国的孩子,你已经是二十几岁的人了。做什么事情前最好要考虑一下前因后果,爸爸妈妈不在你身边,你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爸爸的话我一辈子都记得,一直到今天我都时常把他对我说过的话拿出来作为对自己的一种勉励。

东西都清理好了后,时间已经是快中午了,给那个朋友(帮我找房子的)打了个电话,约好来带我去学校报到,我就在家坐着等他…..

我会继续写的。希望大家不要觉得很boring

 1/14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