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国际护士资格证ISPN CGFNS和RN的区别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ISPN--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国际护士资格证考试
CGFNS--美国外国护校毕业生国际委员会,国际护士资格证考试
RN--美国注册护士

先说RN,即registered nurse,美国注册护士,只有RN执照可在美国医院从事护士工作,是在美国做护士必须要考的。
ISPN,即International Standards Program for Professional Nurses,国际护士执业水平考试,是美国由CGFNS引入的中国,方便中国护士在国内考试。

ISPN和CGFNS的相同和区别:

相同:
1、CGFNS和ISPN一样都是美国注册护士RN的预考。美国部分州需要考过ISPN或CGFNS之后才能参加RN考试。
2、ISPN和CGFNS考试考点内容和作用都是一样的。
3、ISPN、CGFNS、RN考试的考点内容基本都是相同的,所用的教材都是美国RN的教材。
区别:
1、ISPN在国内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沈阳、武汉、成都7个考点,每年3月和11月考试。CGFNS考点在香港,每年4次考试,3月、7月、9月、11月。
2、ISPN考过以后后ISPN证书终身有效。CGFNS考过以后发合格成绩,有效期2年,2年内考过雅思成绩,发CGFNS证终身有效,否则成绩作废。
3、ISPN加雅思或托福成绩可以兑换成CGFNS证书。

如果不出国的护士,想在国内涉外医院就业的护士可以考取ISPN证书,作为通向涉外高端医院的敲门砖,想出国就业的护士可以考ISPN或CGFNS以及RN证书。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