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美国的护士长是病区的主力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在中国,许多护士的目标之一就是希望苦熬几年,能当上护士长。但美国的护士却比较“谦让”,如果自己不是具备相当强的实力,是不会有这个想法的。因为在美国医院,住院部会分成若干个班组,每个班组由护士长担当“领头人”,班组里包括主治大夫、营养师、麻醉师、护士等,负责大约50张病床。可以说,护士长就是病区里的主心骨,她们虽然拥有一定的权力,却要担负很重的责任。

护士长大都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除了业务熟练,还要熟知各种制度、政策、处理原则。首先,护士长要掌握所在房病区所有患者的病情,将病人平均分配给护士护理,并且每天按时要求护士汇报治疗进展,以对潜伏的危险因素及时察觉。其次,护士长是整个治疗小组的统筹者,负责向各部门提出治疗建议,例如要提醒医生,询问病人是否可以出院或者稳定后转到其他病房,这样一方面使等待床位的病人能够及时入院,另一方面可根据病人人数调整值班人员。另外,护士长还是协调护士、病人、家属关系的“外交官”。护士们遇到任何问题,首先要咨询护士长,住院区里的病人投诉,护患矛盾,都要由护士长协调。这样才能减少意外伤害,减少医院里的各种纠纷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护士长的薪水比普通护士高出许多,但是工作也十分琐碎繁忙,不是每个护士都能担当。病房治疗中一旦出现问题,护士长首先要承担责任。因此,如果护士觉得自己没有纵观全局的业务能力,不能胜任“主心骨”的角色,当然就会主动推托。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