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新加坡护士学历高较多参与研究工作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护士的主要工作是照顾病人,不过新加坡有越来越多护士也加入研究行业,率领研究队伍改善病人护理。新加坡某医院早在2007年已成立“护理研究单位”,目的是在护士团队中推广研究文化。

目前这个单位有三名护士全职从事研究工作,并已在研讨会和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报告。该医院护理行政管理部主任杨庆光估计,目前有数十名护士参与由护士主导的研究,这还不包括参与跨医疗队伍研究的护士。

医院有约3200名护士。其中,一组护士就在2011年进行研究,设计了一项判定算法(DecisionAlgorithm),让护士能在病人进食或服药前,就根据判定算法的核对表判断喂食导管的位置是否正确。

以往,若不确定导管位置是否正确插入病人胃部,护士需请医生安排病人照X光。推行这项判定算法后,只有约14%用导管喂食的病人最终需要照X光,让多数病人省去了照X光的费用和减少不必要的辐射。这项研究在新加坡国立健保集团去年和前年的常年科学研讨会上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

率领这项研究的护理研究师黄慧玲(34岁)估计,医院同一时间有约200名病人通过导管进食,加上服药和喂食,护士一天或需为每名病人检查导管十次。

持硕士文凭护士倍增杨庆光说,护士是最常接触病人的医疗人员,他们有很多改善做事方法的机会,可对医疗费用、素质和病人体验起着更大的影响。医院希望护士专业人员能通过进行有素质的研究,为病人提供增值服务。

杨庆光也指出,本地护士队伍庞大,护士受到越来越高水平的训练,更多护士有大学学历,在学校里打下了做研究的基础,因此应该善用这些人力资源。单是陈笃生医院所属的国立健保集团,持有硕士学位的护士就从2008年的32人增至去年的78人。

截至2012年底,本地共有3万4507名护士。新加坡国立健保集团综合诊疗所的高级实践护士陈美芳(41岁)也在综合诊疗所率领一组护士探讨高级实践护士提供的高血压与高胆固醇辅导服务的成效。病人能通过这项服务,学习如何通过调整饮食习惯、运动和药物管理来改善病情。

研究显示,采用这项服务的250名病人,血压和胆固醇水平都有改善,达到护士为他们设下的目标。陈美芳认为,护士进行研究的挑战在于如何平衡花在平时诊所工作和研究的时间,还要抽空跟其他研究队友开会。不过,她对做研究感兴趣,认为这有助于她跟上最新的医学护理资讯,并把它运用到工作中。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