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日本护士工作收入及状况简介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日本的护士资格取得门槛不低,需要在看护高等学校、专门学校、短期大学或大学看护学部等经过累计3000个小时以上学习,毕业后还需通过国家护士考试。“准护士”的要求相对较低,需要准护士学校或看护高等学校接受1890个小时以上学习,毕业后经都道府县一级政府的资格考试后,可被授予“准护士”资格。

高门槛意味着较高的收入,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度,护士的平均年收入为475万日元,其中平均月收入33万日元,奖金83万日元。同期日本全国平均年收为471万日元,平均月收为29.7万日元,平均奖金为82.4万日元。

护士工作收入尚可,但根据医院情况,工作强度较大,加上有夜班,以致一些日本人虽然取得护士资格,却最终没有进入这一行业。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