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赴美学习借鉴国外现代护理经验一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作者简介:区中心医院腺体外科护士长莫绮珊是该院首位出国进修医护人员。3月9日,她被公派到美国的阿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大峡谷大学进行为期3个月的深造。3个月过去了,她顺利完成了学习,并取得了GCU颁发的赴美护士培训证明。这次学习她带回来了新的护理知识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也把区中心医院对护理事业发展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护理人员的优秀风采展现给外国专家。

    随着我国对外学术交流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内高校、医疗机构等访问学者赴美国学习。当外国的医生和护士知道我是来自一所中国区级医院的护士,医院不仅高度重视此次学习而且还给予资金支持时,都纷纷赞叹我院领导对护理事业的重视。在与外国同行的交流中,我体验到了国外先进的护理科研技术、授课灵活的方式、护士的在校在职培训、临床科室管理还有如何为病人及医护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及人文关怀。我还有幸随行参观举世嘱目的德州休斯顿医学中心的部分医院,这里每年就诊人数达7.2百万人次。

    到多间医院见习

    开拓思维和眼界

    为了对阿利桑那州菲尼克斯的整个医疗系统广泛了解,我到了多间医院进行见习,包括凤凰城的肿瘤治疗中心、空中救援基地、监狱医院、儿童医院、斯科特医院、Banner Thunderbird Medical center、幼儿中心。在GCU的研究生课程我们参与了科学研究搜索、科学研究设计。在职护士培训,利用模拟病房及模拟家庭病房培训护士、疑难病例讨论,心肺腹苏等课程。在休斯顿则参观了赫尔曼纪念医院、安德森肿瘤中心、林德约翰逊综合医院。在一个全英文的环境中,曾经多少次的挫败让我彷徨时,只要想到医院领导、同事乃至全区护理人员期盼的目光,我就暗暗鞭策着自己要倾耳注目地学习,手不释卷地看书,努力获取外国医学护理知识财富,诠释了中美护理差异及努力方向。

    看病难看病贵

    并非中国“专利”

    美国是唯一一个没有实行全民医保的国家,其每年消耗的医疗费在世界上排行第一,医疗费用高昂。如果你没有买医疗保险,医生未做任何检查,只给两片药,一次急诊就诊前前后后共需支付400多美元的医药费,而这两片药只需几元美金。如果病情需要在急诊留观一晚,那么医疗费高达两千美元或以上的费用。美国政府为美国卫生部下属的老年及儿童“医疗照顾”保险和贫民“医疗救济”保险支付外,其他人员均需自行购买或工作单位帮助购买。每年的保费低收入人群在1000~2000元美金左右,中产人群在2500~3500元美金或更高,占据收入的10~20%。

    在美国,病人看病都必须预约(急诊除外),如果不预约,那怕你在诊室等一天,医生也不接诊。预约后如果因急事不能就诊者,病人必须提出取消预约。这是对病人自己诚信的尊重,也是对医生的尊重。因为美国医生缺口很大,而且医生为了保障医疗安全,每天只接诊10个病人左右,所以能得到一个预约,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件,基本上很少病人会取消预约,除非突发意外事件。所以在美国看病才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看病难看病贵。(未完待续)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