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出国当护士,费用语言都是“门槛”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我在公立医院做护士,是在编的。我已经工作好多年了,现在是护师。听说护士移民国外比较容易。我想咨询一下,出国当护士的具体条件。

简单地说,你需要通过国外的护士认证,一般是通过在国外读书或培训获得。语言方面,英语只有雅思成绩好像还不够,你需要考医学的专业词汇。

老外那里打针这样的工作是医生来做的,护士做基本的材料登记、物料领取、发放药品这样的工作。

有了护士资格之后,国外会看你的工作经历。刚毕业的不行,一般要有一定的工作年数,最好你工作过的医院能出具证明之类的东西,主要内容就是你的工作 时间以及有无重大责任事故,然后到当地再学习当地语言。如果语言很好的话,就可以直接参加语言考试。通过考试后还需参加培训,主要是培训当地护士的相关法 规以及职业要求等,毕竟外国护士工作和中国的不一样。然后就是考试。分笔试和口试,合格后就发个证书,你就可以上岗了。考试很严格,不可能有作弊的,并且 问题很多,非常辛苦。

如果你英语实在不怎么样,可以选择先去新加坡这样中文使用略多一些的国家做医院护工。在了解行业的同时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更重要的是拥有了合理的收入,然后在工作期满后申请赴澳洲或其他国家做护士。这属于“曲线救国”。

如果你的资金状况还可以,可以直接申请澳洲TAFE课程中的护理课程,既能拿学位又容易找工作,而且目前赴澳洲还不需要雅思成绩。不过在澳洲同时学语言和TAFE课程,费用可够你受的。

如果你的英语还凑合,那么你就努力雅思考个5分,最好是5.5分。然后申请一个由澳洲南澳护士工会组织的养老院及社区医疗机构的护士实习项目,到澳洲带薪实习,费用基本自给自足,既强化了语言训练又有了合理的工作经验,对你将来申请通过OET澳洲注册护士考试很有帮助。

现今来说,在国内把学位证以及注册护士资格证拿到之后去澳洲很吃香的。

澳大利亚的护士分两个等级:注册护士和登记护士。注册护士一般受过大学教育并获得学位;登记护士则一般只完成了大专课程。

澳大利亚共有六个州和两个地区。每个行政规划都有各自的护士管理机构,并有其独立的护士注册标准。护理人员要在某地区从事护理行业,就必须注册或登记成为该地区的护士。
另外,各行政规划的护士管理机构间也相互认可对方的注册标准,因此一名护士在一个地区成为注册或登记护士后,进入其他地区只需提出简单申请即可获得同等注册或登记资格,并开始工作。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