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加拿大医生护士一起查房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查房是病房医疗、护理中不可缺少的活动之一。在这个过程中,医生可以更好地了解并记录患者的治疗进展,患者也能与医生进行及时沟通。国内的大夫查房时,常常是上级医生带着下级医生一起去,却很少有护士一起参与,但在加拿大,医生是和护士一起查房的。

  多伦多一家医院的护士凯瑟琳告诉记者,在加拿大,医院往往采用治疗小组的方式查房。一个小组由医生、护士、药剂师、营养师、社工等人员组成,除了护士,其他人员不是总在病房里,所以查房都是由护士通知各方,大家一起进行的。在这个过程中,护士要认真听取医嘱,这样一方面便于解答患者的询问,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开展护理。同时,护士也会把病人从病情到营养各方面向其他成员介绍清楚。“这是治疗过程中的重要的交流环节,如果护士不在,查房就无法进行。”凯瑟琳说,护士每天在病房照顾病人,所以她们有必要了解治疗进展,以便更好地照顾病人。加拿大医生一般都不坐班,所以要求护士熟知病人病情,有情况随时通过电话与医生沟通。

  “我愿意随时把身体感受告诉护士,因为她们总是在我身边。”正在医院治疗的糖尿病患者克里斯多夫说,每当医生们来查房时,他都不用担心说不清楚自己的情况,也不怕听不懂医生的嘱咐,因为护士会把一切都处理好的。这样的查房方式增强了治疗各方的交流沟通,最终有利于患者康复。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