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RN 和 CGFNS考试的区别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很多护士都在问,NCLEX-RN考试和CGFNS考试有什么相同和不同呢?这两个考试有相近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

  CGFNS 的全称是 Commission on Graduates of Foreign Nursing Schools,这个考试被有些人翻译成国际护士资格证书是很不准确的,因为这个翻译容易被人误解为是一个可以全球通用的证书。而实际上这个考试是美国为了把美国以外的国家的护士移民到美国,而且要保证移民过去的护士都能通过美国注册护士执业证书(NCLEX-RN)的考试而设的一个对美国以外的护士的一个水平认证考核。为什么要设这个考试呢?因为在2005年以前,美国的执业证书只能在美国本土或领地(比如塞班)考试,美国以外的地方没有考点,所以为了保证移民过去的护士到了美国有能力通过NCLEX-RN考试,就在各个国家设置了这个和NCLEX-RN相似的考试。所以这两个考试的学习内容和知识点是一样的。CGFNS考试的通过分数是400分,通过后成绩有效期是两年。在这两年内一定要通过托福考试(540)或雅思考试(6.5)才能最终拿到CGFNS Certificate.这个Certificate才是终身有效的,才能办理移民。只有成绩是不能办理移民的。CGFNS考试的报名也非常麻烦有很多材料要准备,而且通过这个考试到了美国仍然要考NCLEX-RN才能做护士工作。如果两年内没有通过英语考试,成绩就作废了。这个考试也有优点,就是考点就在北京,考试费较NCLEX-RN稍微便宜一点,365美元。

  NCLEX-RN的全称是 National Council Licensure Examination for Registered Nurses,就是指的注册护士的执业证书。这个考试从2005年开始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开始设置考点。比如中国香港就有一个考点。考试形式和CGFNS不同,是机考。考试的难易程度和CGFNS相差不远,但是考题有6种。RN考试通过后可以获得美国护士执业证书(但是个别的州不行,比如加州只能获得一张考试成绩通知),不需英语成绩。拿到执业证书就可以开始申请移民了。还有一点是很多护士迷惑的地方,一位考了哪个州的RN就必须到那个州去。其实这是一个误解。如果是联盟州,执业证书可以通用,联盟以外的,只要做一个endorsement就可以到其他州工作了(这个雇主都会帮着做的)。另外,美国大部分州的NCLEX-RN考试都需要提供CGFNS证书,只有少数几个州不需要,有的护士就以为这几个不要CGFNS证书的州的执业证书会不会有不好的地方。其实这一点也大可不必担心,美国每个州的法律不一样,执业证书不会因为不要CGNFS证书就打了折扣。NCLEX-RN考试的缺点是要到香港或印度等地考试,不太方便,但是优点是只需要考到证书而不需要英语成绩就可以开始申请移民,在移民过程中通过英语考试就可以了。另外,在中国通过了RN考试,到了美国不需要再考了。

  不管是NCLEX-RN考试还是CGFNS考试都要准备很多材料,这也是让中国护士头疼的地方。这两个考试一般都要高中证,但是美国有高中证,而有大专的也可以。CGFNS考试一定要在职的护士,就是说要有中国执业证书的护士才参加考试,因为需要卫生局出示证明,而NCLEX-RN考试有的州不需要卫生局出示证明,在校学生只要有毕业成绩和实习时间证明就可以参加考试了。

  以上就是对两种考试的简单介绍,如果有疑问,可以进一步讨论。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