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我在澳洲做护士(三)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要交代这里的工作系统,真的不是一句两句可以说完的,这里的护士是垂直管理,在rah,是nursing and patient servicee,当然里面有很多的nurese manager, nurse director,我就不知道他们的分工了,他们会负责护士的招聘,到了各个科室以后,就会有下面的nurse manager和director,nurse manager 负责排班,在到下面,就是各个病房的cnc负责一些业务上的工作,这里的工作形式很自由,nurse manager也可以是part time或者专做夜班的,这里的护士长不是象我们的护士长成天就是检查,挑毛病,检查不出毛病好像他无能一样,这里没有检查,全靠自觉,当然他们也没有很 严格的无菌操作要求,不是说没有,是没有象我们强调所谓的步骤和样式,他们对感染控制也很严格,这里的要求最严格的就是对mrsa的护理,mrsa就是我 们的耐要葡萄球菌感染,我想翻译过来是这样的,有没有金黄我忘记了,他就要求,病人单间,护士要穿隔离服带手套操作,但是没有口罩帽子,这里的护士都没有 帽子和口罩,不是我们那样的护士服,所以男护士和女护士没有什么差别,从衣服的颜色区别rn和en。


    回头说护士长,这里的护士长更偏重管理和协调,所谓的管理也不是我们的家长制,有事情好商量,但是也不是什么要求他都会答应,他会守着他自己的原则,夜 班的护士长更是不同,夜班护士长基本是所有问题的最后解决站,无论什么问题,只要不确定,包括给药的途径,病人丢失,危重病人都可以汇报给他,都可以问 他,或者病房忙,需要临时加人,也可以汇报给夜班的护士长,夜班的护士长有好几个人,有的负责病床管理,有的负责reliever护士的分配,有的会到下 面病房看看有什么情况,通常到病房就是问有什么问题吗,你对所有的事情满意吗,没有问题,聊几句就走了。所以相对来说,工作压力,来自于管理层的就小很 多,可以说,基本没有。

    这里的抢救是有专门的抢救队伍的,我们叫met,就是medical emergency team,有病人突然需要抢救,就是打电话到总台,告诉什么病房什么位置需要抢救,基本3分钟,全班人马,包括医生护士,抢救车全到,每个病房也都有自己 的抢救车,心血管病房会备有除颤器,当met来的时候,病房护士要汇报病情,什么原因叫met,一般心血管科的就很紧张,我现在在外科,相对来说就好一 些,但是我还是请愿别叫我遇到这种情况,因为我怕我紧张的时候听不懂他们说什么。通常抢救护士长都会在场,如果是夜班,夜班负责护士也要汇报给病房护士长 所发生的情况。当然叫met也有虚惊一场的。我的一个病人就是,哪天和en一起做,他测完生命体征马上来告诉我病人心律只有36次,我已经连续上班几天, 所以我知道这个病人情况,并且医生也知道,认为正常,但是这个en可能觉得我是gnp,所以又去问另外一个老护士,那个护士不是我们科的,是临时的,他就 觉得严重的了不得,叫了met,结果大队人马来了觉得什么问题没有,只做了个心电图,认为属于健康,把我这个气,关键不是这个,因为病人车祸以后有精神问 题,所以需要转道精神科,下午转科的时候,一交班,人家发现早晨叫了met,可给了他们理由不收,说病情不稳定,他们没有抢救措施,不能收,没办法,又转 回来,关键这里转科护士要跟着去交班,我从这个楼走到那个楼,tmd,去的时候有人推轮椅,人送到人家就走了,回来我自己推,并且浪费我一个小时的时间, 我这个晕,这个气,但是又不能说什么。不过我这个人过去了就算了,只是偶尔想起那个人,就但愿他在不要来我们科,即使来了也不要和我一起上班。

     好了,交代了一大圈,该说说我的学习和工作了,这里的护士,在公立医院的,会有一个统一的工资标准,对于rah,你要先签一年的合同,这一年结束以后, 续签的时候医院会和你签permanent的合同,就是说医院长期雇佣你,只要你不走,你可以在这里工作一辈子。(这是我昨天晚上才弄明白的)。对于 gnp,既是工作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科里会安排你去附属的检查科室学习,会有定期的上课,我们gnp的study day也会有不同的课程设置,包括各种护理操作,如,cvc, picc, 气管插关护理,各种仪器运用,观察,医院政策,其中会有一次课程是怎么样申请这翌年结束后的医院等等。收获不小,学了很多没学过的,也可以说没有仔细想国 的的问题。Gnp相对压力小一些,因为你是病房最小的,这里不是以为着你最小就要做最累的,和我们国内不同的是,年值低的通常拿轻病人,这是常规,我记得 在国内你小就要多干,老护士还要观察你是不是勤快,勤快就是以为着干所有的活,我毕业8年,因为科里没有新毕业的,我一直是最小的,可怜。在这里,如果你 工作在一个和谐融洽的工作环境,你就会很轻松,和国内是一样的,有的科室也不是很好,我听说,不过还好,我现在在的地方很好,但是不确定下一个地方。不过 不管怎么样,都是学习的过程,学人家怎么合作,交流,学习尊重人家的文化。

    我现在注意很多,刚开始的时候不懂得,后来发现有的人很在意你当者他的面相互之间说中文,后来我就注意了,在病房遇到一些马来西亚的医生和护士,他们都 很主义这些,大家在一起都会说英文,单独说话才会说少少中文,开始没想好多,后来housemate回来总是抱怨他班上的上海同学,说上海人在一起从来都 说上海话,很不招认喜欢,明明的和他在说普通话,另一个上海人过来,马上他们就讲上海话,让人很反感。后来我也想,老外也会是这个感觉吧。所以劝那些有方 言的朋友,可不可以在大家面前不要说方言,是对别人最简单的尊重。

    这里的海外护士很多,所以我没有感觉自己特殊,虽然你看他们都是白皮肤,有的可能是意大利的,有的是新西兰的,有的父母可能是德国的,有的是挪威的,所 以并不觉得他们把我看做特殊,有的时候也会来自于医生的一些额外的期望,有的时候病房来一些亚洲面孔的病人,有的来自于韩国,日本,或者香港,医生查房的 时候,会满怀希望的问我,你门说一样的语言吗?我只能说,对不起,不可以,一次一个韩国病人,医生这样问我,他下面的一个小医生是马来西亚的,他知道我是 中国来的,他回头看看我,自己说,你看者象韩国人吗,然后我们两个都在那里笑。

    在病房你也会经常遇到一些病人不会说英语的,病房预备一些图谱,各种语言的,可以表达简单的意思,比如冷热疼痛等等,这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所以大家都 是从别国来的,遇到不会说英文的,不稀奇,所以医院的,也是政府的一个服务就是翻译服务,口译,各种语言,病人是免费的,政府付钱,其中看到最有意思的就 是光中文列出好几种,居然还包括我们的方言,可见澳洲政府的人性化。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