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我在澳洲做护士(一)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babyfish76  (查看评论)
    已经开始工作快4个月了,只觉得时间过的真快啊。昨天和同事说,还有三周我就要到别的科去了,才真的觉得时间在不经意的时间已经溜走很多了。

    言归正传,我做的是gnp,就是graduated nursing program,是澳洲的刚毕业护士的一年轮转课程,因为澳洲的教育方式的不同,澳洲护士学生在大学期间,在医院实习的时间从三周到六周不等,也只能是看 个皮毛,大部分时间和经验,都是靠自学来的,而且不同的是,一些enrol nurse在医院工作几年后想学rn的课程,就会回到学校去继续学,他们有一定的临床经验,所以澳洲的护士学生年龄不等,有很多人做别的工作很长时间,突 然想做护士,也可以回学校去读书,这里没有年龄限制,性别限制,有的护士自己老婆是护士,他们觉得不错,也会选择去学校读护士,但是由于国情不同,澳洲的 法律规定,一个护士的工作强度就是照顾4-6个病人,所以这里仍然有很大的缺口,一些护士做了一段护士以后也会选择离开,去做别的工作,这就是这里的灵活 性,不会因为你学了护理你就要做一被子护士。医院需要护士,中介公司也需要护士,养老院也需要护士,一些社区也需要,特别是adelaide周边的农村 (这里只叫adelaide为city,其他的周边城市就叫country)的医院更是需要护士,他们为了吸引护士,会给更多的优惠条件给来工作的护士, 包括一些住宿,交通,担保移民,这里什么事情你都可以商量,提要求,澳洲的教育和文化,就是你不喜欢,就直接说,和我们的家长制是完全不同的,所以,有问 题,就提出来,大家商量。

    回头说我做的这个轮转,我拿的是这里注册护士第一年的工资,澳洲各个洲的工资是不一样的,南澳洲的工资都是一样的,一年有6周的带薪休假,有15天的病 假,有特殊的一些临时请假包括搬家,照顾孩子,只要你觉得今天不舒服,上不了班,就打电话去病房,再打电话给总值班的nurse manager,就可以了,你也不需要说你哪里不舒服,就可以不来了,nurse manager就会安排护士补充你的班,这些护士一般不会是来自你的病房,医院有一个部门就是这些护士一般是part time,并不属于哪些科室,就是哪缺人就去哪,或者哪个科室突然忙,需要帮手,都是从这些人里出。所以比起来家里的一个萝卜一个坑和大家弘扬的带病坚持 工作,完全不同。对于gnp,我们一年有4天学习,是有工资的,比如你选择的是一个月19天班,这个月有学习,就是说你上18天就可以了,并且全职的,一 个月有一天休息也是有钱的,就是说,19天,实际上你上18天班,如果有学习,你就上17天,一个班8个小时,早班7-3:30,晚班 2:30-11:15,夜班11:15-7:15,一般夜班连者上四个或者 5个,就可以连者休息5天,依次我连者休了7天,都差不多是休年假一样了。但 是当然排版有的时候大家都不满意,经常上完晚班早晨回去上早班,但是习惯就好了。马上这里也要改,晚班结束在10点,夜班长一些,但是也有人不高兴,因为 一些人就是part time做早班的,他们的时间就缩短了。并且一些长期做夜班的人就因为长时间的工作,要求长的tea break,忘记说了,8小时的工作,15分钟tea break,30分钟吃饭,这就是所有的休息时间,并且是没有pay的,这里是时新,并且两周发一次工作,所以政府把休息时间计算的很精细,和我们社会主 义不一样。

    护士节也没有什么礼品啊什么,因为这里的护士长或者护理部是没有材权的,所有的工资都来自于 payroll officee,护士的钱来自于政府,也不会有药厂来请你吃饭,或者哪个医生请所有护士吃饭,根本不可能,澳洲培养一个医生要很多很多年,具体的不知道, 但是如果你来了这里就发现,这里的医生很多是亚洲面孔,很多是有华人血统,澳洲人很懒,做医生太辛苦,要学太多东西了,所以很少人做,很多都是来自海外的 医生,印度,马来西亚,香港,我还没见过中国的医生。这里的护士很多也是来自于海外,这里可真是一个移民国家,什么国家的都有,一些国家我都没听说过。

    在回来说护士,我从心里佩服这里的护士就是他们的知识水平,这里医院的业务学习安排的很好,都是很使用的东西,不象我原来在国内,都是走形式,理论和时 间脱节,大家都是为了挣学分。原来自己在国内的时候从来没有过什么学习的欲望,现在已经将近30岁了,却突然对很多事情感兴趣,包括一些手术是怎么做的, 一些检查是怎么做的,有的时候会自己找一些书看,有的时候发现弄明白以后的感觉真的很好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