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一位护士的赴澳日记(二)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9月8日  星期三  晴

  我犹豫再三,还是想在我走以前留下点什么,包括注册Helen这个名字,这个网上有很多以前在爱华格林 读OET的同学,也许很多人纳闷我为什么放弃OET的成绩去读Bachelor,原因很简单,我信不过vincent,更信不过潘冰那样所谓的商务签证, 上海的OET真可以说是一场闹剧。这个网我也一直来,上次看见北京他们中介几乎退了所有的钱,相比之下爱华格林可真够黑的!!很多人都说这里挺复杂的,的 确,现在护士出国很热,谁都想从这里分一杯羹,那么中介间的战争也在所难免,所以这里要想不复杂也难。看着一部分护士姐妹们陆陆续续的出去了,后面还有更 多的有这个念头的,我也很想写些东西下来,以自己的亲生经历给带给后面的人一些参考。

  我是1月份考的雅思,6分;3月份考的OET,writing是A,其余都是B。我当时报名读OET是冲着爱华和上海市人事局合伙的,后来人事 局的退出,澳星加入进来,我见到了Stephen 和Vincent,我就越来越感觉这事不妙了。为了不让我15000打了水瓢(他们请的老师的确不怎么 样),我请了两个月假,一边读OET,白天又跑去读雅思。很辛苦,但是真的百分之百投入进去外语学习也是很有意思的,知道吗?我最火的时候做梦都在说外 语,好像还是在和人吵架。(事实证明我当初这样的感觉是对的,而且的确是雅思给我带来很多宝贵的考试经验和general words的积累)后来通过 pierre我认识了在墨尔本某大学工作的中国人--×老师,通过她我了解到像我们中专护士完全可以通过一年的学习拿到本科文凭,不用考试就直接可以注册 上岗了。我一直对我的中专文凭耿耿于怀,老是觉得自己矮人一等,因此这张本科文凭远远比通过OET14周后能工作赚钱的诱惑更大。我自己算了一下,如果在 国内自考大专起码三年,专升本再来三年,那我得几岁啊?而且人一过30还有读书的精力吗?先不管这一年本科的含金量有多高,就算我花十几万出国买张文凭 吧。(呵呵,这当然是消极的想法)但本科文凭的确和14周毕业的还是大不一样。首先本科对于今后的再进修,再教育都要方便很多,甚至可以转别的专业读 master,或者以后去别的国家。其次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我回来,作为护士中的海龟,现在也还是挺少的,今后的日子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老天!我还年轻 呐,乘年轻多用读点书,多用知识武装一下自己吧,省得被人觉得自己好肤浅的。

  就这样,没等来oet成绩,我就迫不及待的让×老师给我办一年本科课程了,还有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觉得爱华6万的中介费太高,而一年的本科加起来 也不过9。6万人民币,而且拿到1年多次往返的学生签证怎么都要比14周的商务签证要安全吧?以上意见纯属个人想法,大家见仁见智吧。

  接下来我想说说关于申请OFFER的材料准备,和拿到OFFER后的递签材料,以及体检,交学费,等ECOE,机票,出入境等等流程,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