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新西兰护士之路——我的荒漠甘泉(三)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陶陶西  (查看评论)
我于2005年8月1日登陆新西兰这片热土,转眼快一年。目前在新西兰最大的公立医院就职。在此期间,曾经饥饿难耐,曾经无家可归,曾经孤独无助,也曾经 兴喜若狂。这段经历让我毕生难忘。我将在未来的日子陆续将它呈现,我所有的文字,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荣耀我在天上的父的名!在上帝的眼力,每个人都是特殊 的,都是他最爱的孩子,他是如何帮我,就会如何帮你,即使他曾经让我深险难处,即使他曾经让我在悲伤的眼泪之中痛苦挣扎!他却永远不抛弃我!你也许从来没 有听说过上帝的存在,但是,当你看过我的经历后,也许就很难否认了。

(三)新西兰在这里,在这里
    实习开始前,我认真地核对了一下实习要求,西方国家非常注重职业操作的安全,所以,我必须确定我自己听懂了老师的要求,老师也总是帮我,只要我问,她从来不在乎在我身上花多少时间,而且给我一些额外的资料。
    一周的理论课程后,在NURSING HOME的实习开始了。我对NURSING HOME的第一印象是,虽然都是老弱病残,每个人都能活得那样有尊严。每个人有自己的房间,卫生间,布置得很温馨,就象自己的家一样。有个老太太80多 了,房间里的毛绒玩具起码有100个,每天同超过50头小熊熊一起睡觉。看得我羡慕死了,我一个人来到新西兰,我的那些小动物们自己在家,该是多么孤单 啊!
    我的带教老师是个菲律宾人。另外UNITEC理工学院有个临床指导每两天来看我一次,用她们的话说,她是来看看,能帮我什么忙的。我那个时候强烈 的意识到,交流有多么重要,因为操作上的东西,一看就会,如果不会,反正我是实习的,没有人会强迫我干。何况操作是中国人的强项。但语言就不一样了,如果 我不能说,就会被全盘否定。我当时的策略是,在对话上要占主动。我刚来新西兰,语言是不好的。那么,如果别人在对话上占了主动,我无疑很难翻身。 UNITEC临床指导第一次来检查我的时候,做了自我介绍,说她叫Rachel,我马上说,“啊,和《六人行》里的Rachel一样的名字啊,一样的名 字,也一样的漂亮!”这个世界上,很多事情有对有错,但是有些东西永远是对的,比如你夸一个女人漂亮。
    就这样,每次,还没等她说太多,我就先说一些自己准备好的东西,比如我学到什么,我看到什么,或者问她一些我已经找到答案的问题,这样,不论她的 回答我听懂没,我都能把答案说一遍,因为我原本已经知道了。那时候,我每天开始有大量的时间说英文,为了避免别人发现我的语言缺陷,我经常找一些很老的, 有些糊涂的人讲话,因为他们说话慢,再者,他们见忘,即使我说得不好,他们也不可能向我的老师投诉,呵呵。
    在此期间,学校要求我们选择病人做全面的评估,在中国,我们从来没有做过同样的事情,我也不太理解,到了交作业的那天,我突然发现,我和别的同学 都做的完全不一样,当时紧张得冒了一身冷汗。老师下午就要来收作业了!一到了老人院,我马上重新开始做,当时是上午7点,我翻阅病历,找参考书,和病人交 谈找线索,除了我的作业,什么都忘记了,完成后,我抬头一看,下午3点了,我舒了一口气。8个小时,就象一瞬间一样过了。老师几分钟后来了,我从容地交了 作业,她对我道歉,说因为车的故障来晚了。感谢上帝,她的车坏得真是时候!
    一个星期的实习结束了,在我离开前,学校要求老人院的带教老师填一张评估表,内容包括学生与护士的交流能力,与病人的交流能力,文化的安全,操作 等等,每项分6个层次,从很有能力到完全没有能力,我的带教老师给每一项都打了最高分,并对我说,我非常喜欢你与病人交谈的样子。我后来想起来,我好象夸 过她的皮肤颜色性感,哈哈,真是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啊!我拿着评估表高兴的离开了老人院,那天心情真好,觉得奥克兰的草儿真美,花儿也漂亮,怎么连这里的 狗也这么有礼貌啊,呵呵。
    那个周末,我来到住地旁的教会,我和洋人一起唱赞美诗,有首歌名字是《Thank you》,歌词是Thank you for the gift life you give ,for the promise you made! 我一唱到这里就忍不住流泪。我到新西兰短短几周,来的时候,我妈妈把我养的象游泳圈,现在游泳圈彻底瘪了气。我天天想家,想得睡不着,语言上的压力让我不 能喘气。可是有许多事情,我不能不归功于患难和痛苦,生活上有许多美德,多是由患难和痛苦来的。因为,没有试炼,就没有信心,没有需要忍耐的事情,就没有 忍耐,没有艰难,就没有经历。我感谢神给我的一切,即使是痛苦,因为当痛苦接近我的时候,手里总是捧着一块黄金的。
    我祷告的时候哭了,有个牧师就来帮我,他说,孩子,神在我们旁边,他细数你的每根头发,他甚至不会让你无原无故掉一根头发,不让你的脚碰到一块多 余的石头,我们既然深信我们的一切都在神的手中,为什么还要哭泣,惧怕,绝望呢?的确,一个造船匠造船的目的,是不是为了要把船搁在船架上呢?不,他造船 的目的,是要把船放在海洋和波涛中,他在造船的时候,早已经想到了。我就是神的杰作,我还怕什么!
    信仰耶和华是智慧的开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