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新西兰护士之路——我的荒漠甘泉(一)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陶陶西  (查看评论)
我于2005年8月1日登陆新西兰这片热土,转眼快一年。目前在新西兰最大的公立医院就职。在此期间,曾经饥饿难耐,曾经无家可归,曾经孤独无助,也曾经 兴喜若狂。这段经历让我毕生难忘。我将在未来的日子陆续将它呈现,我所有的文字,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荣耀我在天上的父的名!在上帝的眼力,每个人都是特殊 的,都是他最爱的孩子,他是如何帮我,就会如何帮你,即使他曾经让我深险难处,即使他曾经让我在悲伤的眼泪之中痛苦挣扎!他却永远不抛弃我!你也许从来没 有听说过上帝的存在,但是,当你看过我的经历后,也许就很难否认了。

(一)新西兰在哪里?
      我在2003年开始有出国打算的时候,从来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会到新西兰,我甚至不知道这块美丽的土地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我一直固执的认为,既然上帝让我偶然了解到考过CGFNS就能去美国,那么,他必定直接指引我去美国。谁知道,上帝却有他自己的美意。
      2004年11月,我在北京参加了CGFNS考试。知道成绩同一天,美国护士移 民排期的消息开始被大家知晓并广泛讨论。不管结果如何,排期已经成定局。我所面对的事实是,我的CG的确是通过了,可是,即使顺利,我也只能在5年后去美 国!5年对我来说太长了。我当时对国内的生存状态探知深刻,如果继续在这里,我甚至能看到自己10后的样子,我对自己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之中,惧怕无比!我 开始寻找别的出国之路,多方打听后,我决定去澳大利亚读24周的课程,选择它的原因可以用一句广告词来形容,就是“时间短,见效快!”令我惊奇无比的是, 我的申请被拒绝了,我符合所有的要求,学校却用搬石头砸自己脚的原因将我挡在澳洲门外。那次的拒绝是非常莫名其妙的,唯一的解释,就是神要指引我走一条更 好的路。可是,我当时的处境就是——美国不让去,澳洲也去不了。
      我别无办法,除了祷告。常有人在树下避雨,无意间在树上找到了果子,同样,当我逃到神的翅膀下寻求安慰的时候,也在神里面找到许多我以前未曾看见,未曾 知道的东西。不过几天,有个信主的网友跟我说,“我听说有CG成绩可以去新西兰,6-8周培训后,就可以工作,学费2万人民币,有兴趣吗?”我立刻意识 到,这是神的差遣,如果能够行得通,可是说是“时间更短,见效更快!”。我通过这个朋友打听相关消息。由此结识了大名鼎鼎的IAMNOT。我想,他大概是 当时掌握这个信息唯一的人,当时知名的各个护士中介都还没有这个项目。IAMNOT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和支持。后来才知道,他也是信主的。除了感谢神的大 爱,我还能说什么呢?

到新西兰成为注册护士的程序大致如下:
1.   申请新西兰护士局评估,评估内容包括学历,执业经历等
2.   需要提供英语能力证明,接受的考试包括,通过CGFNS,雅思每门不低于7,或者0ET 4项B
3.   评估通过后,在新西兰完成6-8周的培训

       得到这个消息的当天,我就开始准备材料,当时已经到了2005年2月了,很快要过年了,各个机关已经找不到人盖章了,我想尽了一切办法,以最快的速度,将 材料寄出。期间,又和护士局交涉几次,大概4个月后,收到护士局的正式通知,要求我到新西兰完成6-8周的课程,有8所学校可供选择,IAMNOT以他敏 锐的洞察力为我选择了位于奥克兰的UNITEC理工学院。事实证明,这是最好的选择。这是我后来能在新西兰最大的医院找到工作的主要原因。
       我拿着护士局的评估信,申请到UNITEC理工学院OVERSEAS NURSING COURSE的OFFER。原本申请10月开学的,学校告诉我,他们在8月1日增开一个班,问我是否愿意去,当时已经是6月底了,我还没有申请签证,时间 很紧,但是我还是答应去了,因为我深受美国政策变化其害,开始明白,能早则早,政策的变化无可预知。我开始准备签证材料。因为我的课程是8周,只能申请3 个月的签证,我的签证在28天后批准,其间有2位签证官先后对我本人,工作单位的护理部, 办公室,人事科进行了全面调查,和我本人的对话,每次都超过了40分钟,对我的背景详细核实。后来签证官在签证批准后,告诉我,从来没有碰见过我这样的先 例。其实原因也比较好理解,按照新西兰移民局的要求,学习的目要申请学生签证,但是3个月以下的短期学习申请访问签证,所以我申请的就是访问签证,而访问 签证的大忌讳就是移民倾向,只要有移民倾向就会惨遭拒签,而对于我这样,去完成护士注册的,显而易见的移民倾向。所以,即使我是按新西兰各个机构的要求一步一步走过来,移民局也是有权利拒绝我的。可能是新西兰太缺护士了,最后还是批了.
       因为机票的原因,我不得不迟到了,我将在8月1号,课程开始的当天到达新西兰。因为离开的匆忙,我出国前,甚至没有在新西兰找到可以到机场接我的人,和当 晚的住宿,这一点,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害怕,除了神,谁能给我这样的勇气。由于飞机上重量的限制,我精简了很多行李,衣服可以少带,跟我多年的那本《圣 经》不能不带,他是我生命的甘泉。即使我经受了一些苦难,可是,却没有一次是偶然的,每一次都是受父神的指挥。父神绝不随意冒险张弓发矢,他的每一只箭都 是带着一个特别的使命出去的。
       下一次,我将说说我到达新西兰后的情形和课程的情况,以及我如何在3个月内转变身份,继续留在新西兰。还有一些新西兰的图片。
       信仰耶和华是智慧的开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