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悉尼护士日记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sololing  (查看评论)
2006年2月17号
正要和经理说件什么事情,倒是她把我先给叫去了办公室,原来她想安排我在Dr.Stanford的手术间专门做他的洗手护士,说我很安静,工作很努力,在国内有spinal surgery的工作经验,呼啦呼啦一大堆,我想也没想就说ok.领导给的任务嘛应该好好完成哈!而且我和那个医生做过一次手术,人蛮好啊!

2006年2月20号
今天上班怎么觉得骨科几个护士看我的眼神怪怪的。然后就开始自己想了,Dr. Stanford前不久做了台手术病人在手术台上呜呼了...我是不是上了当,大家都不愿意做他的teem.越想越不舒服,下班前和经理说了几句有点不自信去做spinal surgery的话,经理口头说ok但是脸色已经不太好看了,管他的!回家睡觉!

2006年2月22号
今天和Catherine一起手术,我比较信任这个护士,因为她总是主动教我东西。于是问了一下她对spinal surgery的看法,聪明的Catherine一下子猜到,“是不是有人叫你和Dr.Stanford做手术?其实不是很难的,但是一定要有相关的education和senior nurse在那里,你才去做,否则不要自己单独上台”。于是心里没有那么多顾虑了,反正以前在国内做spinal fusion都没有人带,也是自己上台,靠着器械公司代表的指导。而且经理一再承诺会有相关的education和support.下午正好见到经理和骨科的护士头头都在办公室,主动进去和他们谈话。然后看到下周3已经排好了我和菲律宾护士Jun在Dr.Stanford的手术间了。

2006年2月28号
今天和Jun都在ENT手术间.刚开始我很讨厌做ENT因为国内ENT手术都不用洗手,可是这里眼科五官科都要洗手上台给医生递器械。后来做了几次我开始喜欢了,因为简单容易上手。所以我也希望我的spinal surgery也能顺利。Jun突然悄悄问我,他们怎么和你说的要你做Dr. Stanford的洗手护士。我就照实说了,结果发现和Jun听到的一样。然后我们一起检查了Dr. Stanford第2天手术的setup.
来到allocation board发现我们的名字已经在Dr.Stanford的teem里了,Jun指着另外一个骨科teem说道,你看这个医生的teem里都是最好的骨科护士,他们太好了。可是我们却在Dr.Stanford的teem里..."是啊!中文的话我们叫做半斤八两。

2006年3月1号
中午12点,第一天正式要和Dr. Stanford合作了,今天的主管护士显然还不知道我已经是Dr. Stanford的洗手护士了,还问到你能洗手嘛!我笑笑,第一台椎板减压而已。果然骨科的cn来到手术间开始帮我们张罗,但是我还是独立洗手了第一台,很顺利,觉得Dr.Stanford 和他的助手都很nice。很多医生都很nice但是你如果没有及时明白他们的意思他们就会很fussy.显然Dr.Stanford是一个很有涵养的人,很耐心的教我们。接着第2台是spinal fusion。奇怪的是他们叫Jun自己一个人洗手,而且cn和经理都不见进来帮忙了,我也自己一个人在巡回了,有点上当受骗的感觉了。更好笑的事,刚刚开好台,骨科Cn Angela教我怎么连接Med Rex drill的马达,结果她自己也不记得怎么把Diffuser装进电动马达的pedal里了,正好来了个中介护士Jenng进来给我做tea relieving,反而Jenny很清楚怎么做。真是叫我怀疑这个新上任的骨科CN的能力。下午5点我还在tea room休息,Angela过来说我留下Jenny和你一起,她很有经验可以指导你。看样子Angela要开溜了,我回到了手术间,但是Jenny还有给其他手术间做tea relieving,离开了。剩下我和Jun自己在手术间了,好在Medtronic公司的手术器械都很齐全,Dr. Stanford没有多余的要求,很顺利我们做完了spinal fusion.除了Dr.Standford对放射科的姗姗来迟很不满意。

2006年3月2号
经理很高兴得告诉我,Dr. Stanford很满意我们的表现。算是好消息了。可是经理说有个accident要报告就是放射科来迟了45分钟,你要写这个事故报告。晕倒!这个也要投诉。还是老实写吧!毕竟是事实:Theatre nurse paged radiographer@ 2100 at Dr. Stanford's request. Radiographer replied immediately and stated she would do her best to come theatre due to shortage of staff. Dr. Downs paged again @ 2110 and X-ray staff came @ 2125 and found the key for X-ray machine not available. It was 2145 when she returned to theatre with the key...
然后遇到了Jun,2人就在一起抱怨昨天没有任何education和support就开始独立做了。Jun对于Angela的谎言很生气,问到你告诉经理了没有。我苦笑,如果经理真的能做到她说的,还需要Angela来骗我么,领导们都是一条裤子,但是Jun怎么会明白呢,她认为staff只要汇报了,很多问题都应该解决...午餐后没有什么事情做,溜到供应室,去摸摸那些公司的手术器械。在国内的时候我们都叫进口器械,现在在悉尼倒是成了load instrument.如果洗手护士不熟悉那些器械如何安装使用,怎么可以成为合格的洗手护士呢!我好像大长今的女主角在刻苦研究菜肴的制作一样,在供应室里研究着那些器械,惊奇的发现很多和我以前在国内做Cage融合的器械几乎一样。我想Jun是不会私下里跑来供应室看这些东西,总是到了临时依靠sales rep的指导。供应室的叔叔阿姨对我也蛮好的,可能我很谦虚很尊重他们,因为有些护士总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很看不起这些技工。对人有好一点你也不会吃亏,说不定他们还能帮你一把。这不,本来这些loan inst要送去公司了,知道我想研究一下,他们就说, 你看吧,看好了马上告诉我们,我们就打包送去公司了。

2006年3月8号
今天3台手术,没有spinal fusion.可是Jun居然sick leave不来了,第一台是打封闭,匆忙结束了。然后我洗手上了台,开台不久一个中介的护士进来了开始做我的巡回。他一进来就妖里妖气,然后麻醉师问到,你周6有没有去参加同性恋大游行啊!他扭一扭,没有啊!晕!是个gay佬!第一台手术算是顺利结束了,除了手术时间有点长,我从中午12点半一直站到6点,有点累,而且经理说了那个中介的护士是很有经验的洗手护士,正好第3台要用一些公司器械。结果那个同性恋家伙声称自己不懂,还是要我洗手,我气呼呼的去了tea room吃点东西,然后遇到了经理和主管护士Jama,ling, you're too good!算了吧!尽说好听的话!第3台的discectomy倒是很有意思,和国内的椎间盘镜有点像,但是不用scopy直接用扩张器定位,然后用深部器械来摘除髓核。其实回想一些很简单,而且Dr. Stanford亲自教我怎么使用那些器械,他还把Medtronic公司的Rep John给叫来了,给我指导如何使用。其实上台也蛮好的,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手术很快结束了,我回到了tea room休息。今天主管护士Jama跑来说你是10点半下班,待回你去接4号手术间的腰椎手术。我问到那个手术可以在10点半结束吗!因为我今晚备班呢!Jama含糊答道应该可以。来到了4号手术间是神外的腰椎手术,还没有开台呢!算了,我继续做,洗手的护士是adelaide来的中介护士,很罗嗦的!不过今晚她看中了那个主刀的帅哥医生,老和他说话,我倒是清静了很多。否则她老问我问题!无聊的问题。10点半手术还在进行,port Luck进来了,bad news!有个急诊剖宫产,怎么你还在上班,值班经理要你打电话给她。我笑笑,又不是我的错!给了经理电话,经理说怎么你还在做手术,你今晚备班难道你不知道!我说我知道啊!我的手术8点就做完了,可是主管护士jama要我接别人的手术间,我已经告诉她了我今晚备班,@$%#*。经理还在生气,我赶紧问医生什么时候结束手术,好在他们说到11点之前可以做完,正好剖宫产也是11点下来。手术做完了,我马上告诉值班经理,她又很开心了,看样子这件事就这样算了。我是不是应该去投诉那个主管护士呢!明知道我备班还给我延长手术...

2006年3月15号
今天Jun没有生病,老实回来了。只有1台fusion肯定是她洗手啦!而且这次有一个中介护士和我一起巡回,感觉好多了。毕竟今天的手术很大嘛!手术中间,有个奇怪的人把头探进了手术间,对着Dr.Stanford大声叱喝,说他没有怎么怎么要他以后小心点,那个语气很生气,看样子Dr.Stanford做了令他很生气的事情。大家都很安静,麻醉师麻醉护士还有sales representative都很安静,那一刻真是尴尬!我觉得在别人工作的时候进来大骂是很不道德的,因为这对病人和主刀医生都很不公平,我真担心Dr.Stanford的心理素质,如果是我给人这样子公开羞辱,我肯定很生气,手术根本做不下去了。但是他出奇的平静,也不道歉就说thank you,Micheal! 然后回头继续手术,那个门外的家伙也只好悻悻离去。事后我问Jun那个家伙是谁!Jun很惊讶,他是Dr.soloman啊!怎么你不认识啊!废话!那么多医生我怎们认识。原来他就是Jun说到那个soloman,很boss,都是最好的骨科护士和他一起手术,从头到尾,不会有中介护士进去他的手术间,都是最好的骨科护士...我又开始同情Dr.Stanford了,怎么就把我和Jun扔在他的手术间,一个刚来悉尼4个月,一个刚做完GNP,真是半斤八两啊!。其实他的手术做得不错嘛!起码那么难的手术都可以做好,我们以前国内的骨科医生很多进口器械有时候都要问rep怎么用。唉!善良的人啊!

2006年3月17号
今天是我的perceptor 印度来的护士Candice最后一天上班。她在悉尼西边Liverpool买了房子,因为离我们医院太远了,不得辞职去Liverpool公立医院工作。本来是件很好的事情,可以在离自己家很近的公立医院工作,多愁的candice居然在告别聚会上哭了。我们手术室几乎每个月都要farewell party,每次老staff的离开和新staff的加入都令我感到悉尼的人口流动之快。想想以前南澳的手术室护士们都是在那里做了几十年的哦!我本来很少参与这些party因为这次离开的人是我的perceptor,我不仅送给了她礼物,而且也带去了亲手做的煎饺。只是饭局还没有开始,我的煎饺就少了5个,Paulin的点心也不见了4个,大家还笑称我的煎饺比较受欢迎。不道德的人还是很多啊!所以大家也不要认为老外真的个个都很有素质,其实和咱么国内的人一样,不过平均素质是高点。接下来Candice 和大家一一告别,我也在想什么时候我也辞职呢!因为医院附近的房子太贵了,不可能在这个地区买房子。也许我也很快要搬去西边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