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中国护士在澳洲:我在adelaide的求职经历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sololing  (查看评论)
  记得刚来的时候,上课特别紧张,因为没有医学英语基础,上nursing practice 4的 seminar很吃力,业余就是在家看书,想也没有想过去找工作。开学一个多月,有2个同学找到了nursing home的工作, 这2位都是在中东沙 特工作了多年,也许是海外工作经验带给他们了优势,当消息传开了,同学们都很羡慕。想想自己花钱如流水,也许找个part time还不错,于是也开始上 网搜索投简历了。之后就开始连续收到来自各家养老院的信了,不是说你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就是说谢谢你的申请,unfortunately...!!!就这 样一个月就过去了。 可我还是在继续打电话,传真简历。终于有一家养老院叫我去面试了,喜出望外的我一大早就赶去了,可真远呀!面试的时候更加可怕,问了 很多专业的问题,比如老人坠床了你如何处理?同事在工作时间吵架你怎么应付?经理和人事科长轮番提问,第一次面试就有1个小时。终于听到经理说,明天来上 早班但是是免费培训,不给工资,合格了再给你工作。我也没有什么异议,就答应了。第二天的早班真是辛苦,我不记得洗了多少个马桶,只是惊讶老外的大便怎么 那么***!!!下班的时候,经理又说我们觉得你还需要再培训2天,如果没有问题,明天后天继续上早班,还是免费培训。我也很纳闷,没说什么就回家了,因 为太累了。回到家就问babyfish她和她的朋友以前找工作的情况,发觉自己好像被人骗了。因为他们和我的同学都是面试结束了就去体检,然后就去参加带 薪的orientation,如果人家不想要你,就不会叫你去体检了。看看这家养老院也没有叫我去体检的意思,开始怀疑是不是打着招工的牌子叫人来免费帮 忙。因为餐饮业很多就是使用这样的手段。更主要的是收到另外一家大型养老院叫我去面试的message,于是决定不再回去免费劳动了。

  第二天在restheaven面试的感觉很不错,也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最后就是叫我去体检。“他们要你了!”同学在电话里祝贺我。我也很得意 啊!心里美极了。可是体检之后3周了,都没有收到任何电话通知,我开始坐立不安打电话找经理,可是经理老是不在,不久就收到了对方的来信,表明不能雇佣 我,我简直要晕倒,怎么到手的鸭子又飞了?于是roommate帮我分析,原因可能有如下几个: 我是1年的课程,读完了就要做RN,人家希望carer 可以长期做,而且我还很大头的说毕业了可能回国,尽管我心里说我要申请PR!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和另外一个同学比谁收到的fail求职信答复多,好家伙, 她收到了10封,尽管她是有在美国医院工作的经验。我也奇怪,这些养老院是不是吃饱了!

  10月初的一天,正在教室里和同学们大侃,收到了电话叫我去面试,问了时间地点,最后傻乎乎的问对方,你是谁呀?后来看看才想起来,那时 babyfish的养老院旁边的同一家公司nursing hostel也在招人,听了她的话我就投了这家,因为听说hostel的工资不高(后来证实是 和养老院一样),也没有希望有什么进展。即使面试,体检顺利完成,在等待的期间也没有很高期望了。结果就是这家最后通知了我去orientation,收 到通知的时候已经是10月底了,老外办事的效率就是这样子,真的很懒惰。好在我已经买了车,上班也方便了很多。于是11月1号我正式开始了成为了 South Cross Care Inc的员工。假期来的时候我也开始了full time的工作,感觉就是怎么这么累呀。才干了3,4周的f/t,就 丢失了4kg的体重,以前一向是减肥永远失败,终于在澳洲的养老院减肥成功了,尽管没有节食,而且还吃的很多,还是累瘦了。至于工作方面大家以后做了就会 体会了。什么被resident骂,被RN欺负,被其它的carer打小报告,这都是很常见的,毕竟是外国人,想在这里生存就要承担更大的压力和痛苦。

  这里给大家的tip是找到了工作,看清楚你的合同上你的级别,这和你的工资挂钩。起初我的合同就错了,给我的级别是3.2,好心的希腊同事悄悄 告诉我这是错的,我又问了同学查证,然后去找了经理询问,经理还不错,马上说这是搞错了,应该给你4.1因为你是护理本科2年级学生,等你3年级了,就给 你4.2!而且也补回了工资。明年2月入学的朋友应该是直接和3年级的学生上课,到时你们拿到了合同,就要看清楚是不是4.2啦!我有个同学做2家养老 院,1家就是4.1,而另外一家只给了3.2,尽管已经做了3,4个月了.至于reference最好是澳洲本地的,学校的老师也可以做你的 reference,但是你必须得到人家的许可。

  祝愿即将来到澳洲的朋友尽快找到工作!!!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