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RN考试刚过,考试心得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hajichn  (查看评论)
准备了几年的考试终于有了成果,心里不知是过于兴奋,还是一切尽在意料之中,总觉得,考下来没有什么了不起的。
具体我是09年6月第一次看到S的教材(共4本,每本有近300页),前2本看了不到2个月,中途有事一个多月没摸书,后2本看了不到1个半月,这是第一 遍,几乎是什么都没记住只是翻译了(后面的习题做了),然后又放下了。学child abuse,公证,报名,反正又是好久没看。
再次真正开始看是2010年的9月,认真踏实的开始看,这次总觉得什么都记不住,看了就忘,就在用了一面的A4纸上草草做笔记,这是第二遍。等第二遍结束 后,发现我的笔记很管用,但就是太乱,又买了笔记本,认认真真的重看笔记,重做笔记,这次很痛苦啊,用完了一支笔有一支,蓝的红的黑的,不停的写,胳膊就 像不是自己的一样,最住要的是无法静心看,不知道怎么地思绪就飞了。甚至边看电视剧边写,看了一部泰国的电视剧,还不错。这算是第三遍。完了我就做了K7 的题,准确率在60以下,很是郁闷!
转眼到了11月中旬,开始做题。听过来人的建议,买了Kaplan7套题,Lipinncot4000,误打误撞在淘宝上买了Saunders的一套练习 题(2本,1本题1本答案共50元),自己认为不错,因为它是按系统出题,比S教材上的全面,对我这种基础知识薄弱的人很适用。由我自己的经验来看,基础 知识扎实比做多少题都管用。做题的时候,我不停的测自己的准确率,很是心慌啊。无意中,和一个姐妹聊,她说她家到处贴满了便利贴,都是生词。我也效仿了一 下,不过我没有贴,只是一些小纸条。开始只是写一些单词,后来我把一些重要的疾病特征都写上,上卫生间的时候看看,没心做题的时候看看,睡前看看,喝水的 时候看看,,,会的就挑出来,不会的接着看。后来这是我自称的“制胜法宝”。 做题也是得耐得住的过程,不能图多。现在回想起来,心都纠结在一起。有时候不见得题多难,只是心里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也不知道算不算明智,这是我让我父母 从老家过来陪我了,算是心灵上的慰藉,烦躁之余,和爸妈聊一会,又有精神了,不让自己觉得考试是有多么大压力的事。老公反而不停的给我压力,不停的告诉我 考试多重要,考试多难!事实证明,我过了心理关,抵住了人为的压力。做完这套,开始做L4000,这套我是在电脑上做的,我不习惯在电脑上做题,所以强迫 自己用电脑。L4000我也是按系统做的,最后2章没来得及做,不是时间不够而是发现有比做题更重要的----看书。考前半个月,模拟做了K7,一天一 套,正确率在70-75之间,这时发现这个准确率怎么不上去啊,心慌啊,是不是题做得太少?在网上和要考的,准备考的聊了一通,定心了。就是这些题了!抽 出了4天时间看书,一天一本(最后一本用了2天)。又做了一遍K7,因为刚做过,做错的不会的又写了小纸条(我的小纸条一直再记),这次的正确率在80以 上,又是忐忑不安又是放心地赴港考试了。
我是10号考,定的9号的飞机。但是,9号的飞机太早,不到5点就起床了,到了香港后,又是找酒店又是找考场,周围看了看,转眼到了晚上。因为是和2个朋 友一起去的,晚上她们出去逛了,说是让我在复习复习。一个人在酒店,想着睡会吧,养足精神最重要----睡不着;看书吧----不知从何下手(虽然我有 “制胜法宝”)。就这样,说紧张也不紧张,不知怎么地。终于朋友回来了,一起休息。结果最惨的还没来,睡到4点,醒了,怎么也睡不着。到了早上,吃了点, 坐地铁,买了水面包(准备打持久战)。开考。
我自己的经验,过RN必须具备:
1、基础知识扎实。考察方法:会举一反三
如:看到CS,要知道1--是免疫系统疾病,父母双方都得是携带者或阳性患者2—sweat test是测这个病的3—40以上不正常;看到—olol的药1—用于高血压,心律不齐,青光眼2—缩支气管,不能用于哮喘等情况3—口干、、
2、不能有不认识的病,换句话说,只要是关于病的单词,95%以上要认识
3、做题学会总结,总结自己不会不懂得,在会的题上不要浪费时间精力
4、最重要的选择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要盲目跟风!相信自己。学习没有捷径可以走。
祝刻苦坚持的人都能如愿以偿!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