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CGFNS专题:CGFNS问题大全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根据美国移民法(INA)第212(a)(b) (c)条款及非移民改革和移民责任法(IIRIRA)第343条款规定,所有进入美国从事护理工作的外籍护士,不论是以非移民签证或是职业移民身份申请赴美,申请人必须先通过所谓“美国护士资格鉴定考试”,取得CGFNS机构颁发的“护士资格证书”(CGFNS Certificate),才能符合美国移民局的要求。
    美国移民局将这种CGFNS证书作为外籍护士申请非移民工作签证或申请永久居留的唯一标准,且此项要求已写入美国移民法。同时,美国大多数州(80%以上的州)的护士局,要求在美国之外地区受护理教育的护士,先取得CGFNS机构颁发的“护士资格证书”,以此作为参加注册护士执照考试(NCLEX-RN)的先决条件。

    美国CGFNS考试与托福TOEFL考试同样为美国国家权威性考试项目,是目前唯一一个世界性高级护理师考试项目。考取该证书,就得到国际公认的一级护理师资格。

1. CGFNS机构

    CGFNS是Commission on Graduates of Foreign Nursing Schools(外国护校毕业生委员会)的缩写,该机构设于美国宾西法尼亚州费城,是一个独立的、私立非营利机构,主要由美国护士协会American Nursing Association (ANA)和美国全国护士联合会National League of Nursing (NLN)两个机构发起的。创立于1977年,在全世界29个国家和美国共设有40个考试中心,其中包括中国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目前中国大陆考试中心正在紧张筹备当中。

    CGFNS机构的主要功能是负责主办在美国之外地区受护理教育的护士“资格考试”,测试外籍护士的护理知识水平和英语能力,作为来美国从事护士行业的资格和条件之一。

    对外籍护士来说,参加美国CGFNS考试有两个有利条件。首先,根据CGFNS机构统计,持有CGGFNS证书、在外国受教育的护士首次通过RN执照考试的比例高达85~90%。其次,外籍护士可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地方参加CGFNS资格考试和TOEFL考试,使申请人既能够节省时间,又能够节省金钱,提供了他们在前往美国参加NCLEX-RN考试之前,在他们本国获得CGFNS证书的机会。 

2. CGFNS证书计划

    第一步:索取报名简章和报名表,按要求寄出个人报名材料(包括高中文凭、护校证明文件和护士注册证明文件)进行报名。CGFNS机构评估你的资料决定你是否有资格参加考试。

    第二步:报名托福考试(也可以在此前先把托福考完或考完CGFNS以后再考托福。托福考试内容应包括TWE选项)。

    第三步:CGFNS机构通知你是否有资格参加CGFNS考试。对有资格者发准考证。

    第四步:参加CGFNS考试(即美国护理知识考试)和托福考试。

    第五步:成绩都合格者获得“美国护士资格证书”(CGFNS Certificate)。

3. CGFNS考试内容

    CGFNS的护理知识考试是基于在美国从事护理工作时 护士必须知道和应该做的事情。所以考生必须了解美国的护理知识和临床领域,以及美国的护理文化和护理制度。

    护理知识部分考题包括护理工作的五个传统临床领域即成人护理、儿童护理、母婴护理、精神健康护理和社区卫生护理。采取整体综合性考试,并不是各科分科考试。考题更多地涉及临床中常发生的问题,侧重于疾病对人体 功能所产生的影响,而不是疾病本身及学校学习的理论概念。

    CGFNS考试和NCLEX—RN考试(美国护士注册考试)类似,都以顾客需要为基本框架,要求申请人对各类顾客、各种环境下的护理工作与美国护校近期毕业生具有同等水平的了解。

4. CGFNS考试结构

    CGFNS护理考试的题目全为英文文字四选一选择题,共有260道,分为两部分,共考一天时间,时间为4小时20分钟。第一部分考完后,午餐小憩1小时,接着考第二部分。考题时间分配大致为一分钟完成一道题。

    CGFNS考试不考听力、口语和英文写作能力。

第一部分:

150个问题,2个半小时。

问题基于以下内容:

护理程序的估定、分析、计划、实施和评估;

病人或客户的需要;

安全有效的护理环境;

社会心理的完整性;

生理的完整性;

人体保健。

第二部分:

110个问题,1小时40分钟。

问题基于以下内容:
          护理程序;
          病人需要。

CGFNS护理考题分为以下类别

·Safety,effective care environment 安全有效的护理环境              (12-24%)

·Health promotion and maintenance人体的生长发育与健康保健       (12-24%)

·Psychosocial integrity社会心理完整                             (10-22%)

·Psysiological integrity生理完整                                 (31-55%)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