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细看ISPN考试(国际护士职业水平考试)

来源:  作者:ychgfyhz  (查看评论)
很早就想写点东西了。一路的选择从RN到CG在到ISPN这个过程太艰难了。在摸索中前进让我对这几个考试有了更深的认识。我最终选择的是ISPN。
  先从RN说起吧。RN的全称是(Registered Nurse)在美国也相当于中国护士证了。通过了RN的考试,在拿到美国要求的雅思或是托福的语言学成绩就可以拿到证书。假如有移民配额了,外籍医院可以聘用你你就可以去工作了。现在国内没有考点,很多朋友都 选择去香港考。但提醒各位一下,RN的证书是有有效期的,不同的州的时限也不一样。假如证书的有效期是2年的话,你考过了两年没有出去的话就会很麻烦。有 些网友说可以续签,但是怎么续签?可以续签多久我也不太清楚。希望有经验的前辈也能给我解答一下。如果不续签你得证书就可能面临失效的问题。结果是费了很 大的心血最后什么都没有。有些州报名RN的时候是不要雅思成绩的,所以我们很多人都会去报,好像加州报名考RN的人就很多。但是也有弊端。有些州的护士证 是可以通用的,有些州就不可以,当你想要去别的州工作的时候就要再考他的护士证。另外加州的经济太乱套了,政府的办公大楼都开始卖了。所以我得建议是大家 报之前现全面了解一下你所要报的州的情况,别太盲目了。看消息的时候也要看看时间,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不要拿两年前的东西作参考。谁也不知道美国在下 一秒做出什么举动。
  接下来再看看CG吧。我最开始想考的也是CG,那时是我的老师告诉我有这个考试的。以前CG国内由考点,现在我也不知道了。官方网站上还有考试地点分 布。好像是要到香港考。我当时认为CG好是因为考过了CG和拿到相应的语言学分数就可以拿到一个永久的证书,但是CG并不是注册护士,但你可以凭借这个先 出去,再到国外考RN。也许我们即使不出去有能有一个纪念在手里。
  紧接着在去年11月份有了ISPN考试,有人说ISPN要取代CG,这个观点我不太认同。可能在国内CG的考点是没了。但是香港还有呀。只不过国内考 的人数太少了。考点被迫取消。最终的问题还是配额,拿不到出不去谁还去考呀,费了很大的劲拿了个证书在手里。ISPN说起来名挺大,全称是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Program for Professional Nurses)国际护士职业水平考试。感觉很容易给人造成误解,因为没有国际通用的护士证。各个国家的护理内容和护理文化都有差别,所以有些东西很难统一 的。ISPN考试是不需要语言学考试成绩的。我简单的给大家说一下。去年11月份考试人数北京23,沈阳10,上海10多个(我没参加考试,听一个网友说 的。如果数字有错希望大家修改)。今年3月份北京考点18个人,上海考点15个人,感觉有点凄凉。考试中的所有考试要求都是英文的。所以大家要仔细听,我 们的准考证上的信息都有。考题的封面上还有两个代码要添。出题的思路感觉跟saunders上的题目有很多差别。具体题目在哪本习题上出的,我也看不出 来,可能我做的题太少了。saunders这本书内容挺详细的。但是ISPN是CGFNS他们那块出题,所以可能与RN有些区别。所以我建议大家看一下 CGFNS的官方教材。考试的时间挺紧的。Exame Time:9:30-12:00AM,1:15-3:16PM.中午吃饭时间挺紧的,大家要带好吃的东西。大概12:55左右就入场了。没有时间出去吃。 至于ISPN的那两个证书我也问了一下一个考官,他说最初的本意是英文证书是用来去美国的,中文的证书是用来国内用的。找个外企什么的。我个人对于这个观 点表示怀疑,因为没有人知道这个证书是不是真像他所说的那么神奇。如果考过了,用这个找到一个更好的工作的话我会即时告诉大家的。至于教材的等等问题中国 护士论坛里都有相关的文章,挺好的。就说到这吧。希望我能考过,我的朋友都能考过。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