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人口减少 日本拟放宽外国护士和牙医入境签证限制

来源:中新网  作者:  (查看评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有鉴于人口减少和迅速老化等问题,日本政府打算放宽外国护士和外国牙医入境签证限制。

  根据目前的规定,来自菲律宾和印尼的数以百计的护士只能在日本工作7年,现在日本移民局正在考虑取消此规定,而且也可能会到其他国家聘请更多护士。

  日本移民局一名官员表示,只要当局正式采纳一项新的五年计划,这些新措施有可能就在本月开始生效。

  该名官员还说,为了弥补日本牙医不足的问题,政府可能也会取消外国牙医在日本工作六年的限制。据了解,日本政府也打算让考获日本大学或其他教育机构护士文凭或其他相关资格的外国人留下来。

  日本最新官方数据显示,日本的总人口在2009年减少了7万5000人,是自二战以来的最大跌幅;6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多达2898万人。

  另一方面,目前共有192万名外国人在日本工作,但这只占了当地总人口的1.5%。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