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初到澳洲的护士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我到澳洲其实也不是很久,只有一年多一点,开始的半年在大学里读一个bridging course,是为外国护士在澳洲注册开的。以语言为主,然后简单复习一下专业知识。说实在的,我个人认为,中国护士的操作能力是非常强的,只是专业知识稍微差一点,这也是我真正上班后发现的。

  上课的日子还是蛮快乐单调的,在对异国他乡的人文景物失去新鲜感之后。因为我很顺利的找到了住处,同几个中国的女孩子分租房子,所以那段自己大多还是以讲中文为主。大家嘻嘻闹闹,几个月就过去了。然后,就进入了6周的实习期。

   我选了一个离住处不是太远的公立医院。说说不远,但是距离也不能用脚来量,需要坐4站火车然后换汽车1站。千万不要被火车吓倒了,在这里train一般 用来指短途的,只是从city到各个suburb的,就和上海的地铁路程差不多。不过,班次可就少好多了,我坐的train一般是30分钟一班,最早的一 班是6:21的。坐到站后6:28,然后走一点点路等汽车。这里的公共汽车也是近20分钟一班的,有时刻表,早上的汽车真的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很准时, 从来不早到,所以我和另一个女孩就只能在寒风瑟瑟的澳洲清晨等上近15分钟,真是好冷啊。就这样,到医院也快7点了,交班是6:45开始的,所以只好同 CNM(clinic nurse manager)也就是护士长打招呼,说是没有交通,中,夜班都上不了,早班也要迟到一点。我们的CNM真的很好,一下就同意了。这里,大多数医院的职工 对实习生都很好,我常听她们对学生说的是:“你又不拿工资,没关系。”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