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CGFNS报名的卫生局盖章问题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CGFNS报名的卫生局盖章问题,在希望报考或者已经报考的中国考生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为了这个问题,很多人四处碰壁,东跑西颠,为求一章 而心力交瘁。作为庞大社会中渺小的个人来说,也许送礼、托关系、办公证(这个据目前我所了解的一些案例来说已经不被CGFNS接受,属于劳命伤财——欢迎 指正)这些才是出路;有些人甚至铤而走险,选择了最为下下策的“造假”。依我看来这是政府机构制度不健全、不规范,而中国公民又普遍缺乏抗争意识,总想着 “剑走偏锋”所带来的不良后果。特别是“造假”的行为,一旦被发现,绝对会影响到个人的出国之路,也极有可能会对其他的中国考生带来恶劣影响。

  我个人认为,中国虽然法制仍不健全,但毕竟在迈向法治社会,而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也在于从系统的根基上去除障碍。再说,国家正在大力提倡“构建 和谐社会”,这更是可以成为我们斗争的武器之一。我们作为公民,完全应该合理利用自己的合法权利,提出合理的建议、要求、质疑,促使政府部门作出一定的改 变。

  我不想只为自己一个人争取什么,我也不想通过一些不够光明正大的途径获得那个小红章以获取考试资格;我希望能够通过一些行动为整整一个群体争得 合法的权益。为此,这些天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华护理学会、北京市卫生局分别写了电子邮件或是留言,质询这个令很多护士头疼的盖章问题。

  有些朋友可能要笑我不自量力了,疯到以个人名义与政府部门交涉,我却不以为然——不试试,怎么就知道不行呢?而且,我一个人力量是小,要是所有 想报考的护士都能助上一臂之力,发去类似的邮件、留下类似的发言或者是打去类似的电话呢?情况可能就会因我们携手同心的努力有所不同了吧?每个人都牺牲一 点点时间,合力争取最后换来的很可能就是皆大欢喜,很可能就会为所有的人省下来回奔忙“办事”的时间,于人于己都有利,不是吗?哪怕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最 后没有成功,至少我们努力过了,不会为此后悔,也不会再为了盖章的问题提心吊胆,搞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然后能盖章的继续准备考CG,不能盖章的早做 在国内放弃CG改考RN的准备,有什么不好呢?

  附上我的几封交涉信(内容大同小异,只是根据对象不同略作了些修改),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华护理学会、北京市卫生局的网址,供大家参考。希望我们一起来努力,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结出甜美的果实!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部长信箱:http://www.moh.gov.cn/moh/view?oid=bj_mail

  中华护理学会:http://www.cnabx.org.cn/

  北京市卫生局:http://www.bjhb.gov.cn/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