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详谈在澳洲从事登记护士这个职业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所谓澳洲的登记护士(enrolled nurse),在维多利亚州(Victoria,首府墨尔本)就是指Registered Nursedivision 2(以下简称div 2 )的护士。在澳洲只需要通过一年的大专(Diploma of NursingCertificate IV)学习就可以得到。div 2的护士也分为可以发药的和不能发药的。如果要成为可以发药的div 2护士,需要通过附加的学习课程来获得。

 

div 2的护士在医院的基本任务是做生活护理和简单的医疗护理。

简单的医疗护理:包括了测量生命体征,换药,随时观察并记录病人情况变化等等。不能够做的包括发药,输血,输液等侵入性治疗。最重要的是div 2的护士没有对于紧急情况反应的能力(最主要的是不具备资格)。例如:病人血压下降,div 2要立刻report div 1,由div 1护士做统筹安排,需要做出哪些护理。

 

现在来说,div 2课程中涉及的东西越来越多,能做的东西也和div 1越来越接近,说到最大的区别,就是div 1作为本科毕业护士所学到的知识,能够在各种时刻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策,下达给div 2,由div 2完成任务。我还记得我当初实习的时候,带教老师尤其提出的要求就是,你是一个要成为div 1护士的人,不能仅仅是完成tasks,要能够对于各种情况做出critical thinking。说白了,这意思就是div 1每天的任务不是跟着工作流程做个机器人,每天跟着医嘱输液给药,而是全面了解病人状态,清楚每一个护理操作的理由和结果。

 

我工作了半年多了,对div 2最大的感受也是如此。除非你要她们做什么,她们自己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如果不是发药的div 2,那是彻底对药一无所知,所以无法和医生交谈病人病情;交班的时候,她们更多的是关注生活护理的部分,比如谁谁身上青了一块,大家小心点之类。而div 1护士就会马上补上此人正在接受waffrin治疗,出现此种情况还算正常,等待inr的结果出来,看看是不是有异常,马上报告医生,调整waffrin的计量;还有昨天我们科有病人胸痛,结果我过去问的时候,病人又说手臂痛,一个div 2就急了,说刚才你还说胸痛,现在你又说手臂痛,你到底哪里痛啊。我立刻就说这也是有可能的。你快测量一遍生体体征,拿氧气2l给病人吸上,我给一些lingual spray(治疗acute angina)给他。

 

对于可以发药的div 2护士来说,发药的权限也是有限的。只能够给口服药,而且没有护士的处方权。div 1的护士是可以自主发一些药的。理论上,div 2

medication endorse的护士也可以给prn的药物,但是要给这些药物,基本都要和div 1护士报告以后,div 1也同意才能给。因为一些prn的药物,需要判断给药时机,医生又不在,给个处方就走了,div 2护士都要咨询过div 1以后,才能确保没给错。在国内,给错了药,大家互相保护一下就过去了,在澳洲,给错药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没人可以cover你。

 

div 2护士不可以通过长时间的工作经验成为div 1也就是说工作了20年的老年资的div 2也还是div 2,还是要听从年轻的div 1的指挥(例如我们科室的我,呵呵)。如果同是全职的工作,20年的老div 2也没我这个新年资的div 1工资高。div 2的护士不可能成为病房主管,护士长之类的角色,再多年资也没用。

 

的确,div 2也有div 2的好处。首先就是风险小很多。div 1由于要面对各种决策。所以由于判断失误惹上官司的也不占少数。而div 2就可以以一句report to div 1化解自己的责任。这也是很多div 2终生也不愿意做div 1的原因。

 

除了div 1太难不好毕业,还有div 2风险小,没责任的好处。而且div 2无论入学还是毕业难度就比div 1护士小得多了,尤其是海外护士,首先雅思就要求小了好多,也很少有div 2的护士挂掉不毕业的,价格便宜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当然,对于澳洲本地没考上大学的学生来说,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对于国际护士来说,却不那么尽如人意。因为div 2的护士学习只有一年,所以毕业以后没办法申请临时居留签证。有人说我可以找工作,工作好找,签证却不好办。要留在澳洲毕业要有签证(visa),读书可以是学生签证,工作可以是工作签证,工作签证必须由医院担保,而医院担保又必须通过移民局,且不说澳洲医院现在都不缺div 2,本地的div 2一抓一大把,单说div 2的护士就不是移民局的担保职业,所以移民局不会批准工作签证或者移民。所以说毕业就找工作的说法根本不现实,实现不了。

 

对于div 2的海外护士来说,要留下来就只能继续读div 1的注册课程。读了div 2,可以免一年的学分,直接进入大学的第二年学习。总的来说,拿到div 1,还是要读三年。

 

如果你有国内的护士工作经验,我认为还是别去读div 2,不然就要多花钱了。但是如果你是高中毕业,没有护理经验,可以先过来澳洲读diploma,否则只能先读一个预科才能进入护理的大学本科学习。但是如果去div 2读一年,再去申请两年div 1,一共三年,不用预科,可能比读完预科再读三年本科更快,更省钱一些。我有个朋友就是这么选择的,我觉得她选择的挺好的。

 

希望我今天给大家做的分析能对大伙选择登记护士Div 2这个职业有些帮助。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