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技术移民计划大调整 医生、护士涌赴澳洲移民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一项对过去一年技术移民变化的分析显示,更多的外国医生、护士和工程师移民澳洲,而厨师、理发师则减少。

  自2009年一月以来,工党修订优先审批的紧缺技术移民类别后,获签证的厨师大减百分之五十三,理发师更锐减百分之六十四。

  据移民部长艾云斯(CHRIS EVANS)公布的数据,而获签证的医生在2009年增加一倍以上,护士、工程师、中学教师和电焊技工也增加。

  建筑业、林业、矿产业和能源业工会(CFMEU)全国书记萨顿(JOHN SUTTON)说,获签证人数下降的技术工匠类别还包括电工和装配工,反映出金融危机和政策变化。他说,(从官方数据中)还无法让我们看到的一样情况是,海外引进技术工匠如何影响市场工资水平。我们仍看到人们获付四万五千元年薪,低于真实的市场水平。

  政府正呼吁有关团体和业界提出技术移民的新评分线建议。它宣布对技术移民计划进行大调整,破除学生签证与永居之间的联系。

  按现行规定,申请独立技术移民被要求需达到一百二十分,其中一百一十五分可从职业、年纪和英语方面获得。剩下的五分,如果曾在澳洲读过大学和专上院校,或者有一年本地工作经验,很容易获得。

  政府2月17日公布的一份技术移民新计分法讨论文件中说,现行的评分规定背离了挑选最有价值申请者的初衷。

  艾云斯参议员说:“现行的评分把修读紧缺职业课程和有一年本地工作经验的留学生,排在一位受过哈佛教育,在海外有三年相关工作经验的环境科学家之前。”

  工商界团体则表示,申请技术移民的分数需精细调整,以更好体现出雇主需求。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