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中国人移民澳洲势头不减 超过英国居首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据报道,在全球金融危机和澳元强劲的阴霾下,中国人移民澳洲的汹涌势头不减。自去年7月以来的五个月间,中国已经取代英国成为澳洲最大的移民来源国家,抵境报到的移民人数约为7800名,超过英国的7300名。

 

根据澳洲统计局(ABS)的最新数字,中国出生人口的移民比例,从20098月至10月间的连续三个月,一直问鼎澳洲抵境报到移民人数的榜首,超过传统的英国和新西兰,甚至后来居上的印度。

 

中国人移民澳洲的飙涨势头,从去年7月开始显露迹象,移民比例从6月份屈居第四(9.0%),骤然跃升至7月份的第二位(11.8%),劲超英国和新西兰,当月排名第一的是印度(12.1%)

 

此后,中国人移民比例保持三个月的霸主地位。

 

尽管11月份的中国移民趋势趋缓,抵境报到移民比例达12.2%,略低于排名第一的英国(12.7%),但是整体的上升势头依然势不可挡。

 

澳洲统计局的数字显示,20097月至11月间,澳洲吸纳的抵境报到移民总数达到60190名,其中中国移民人数为7764.47名,所占比例分别为11.8%13.9%13.1%13.3%12.2%

 

根据澳洲移民部的统计数字,20082009年度,英国到澳洲的抵境报到移民人数高达21545名,中国则为15803名,两者的悬殊差距达5742名。本财政年度头五个月,两国移民比例的此消彼长,部分归因于中国经济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强劲复苏。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