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出国之路——三次六级落榜到雅思6.5

来源:  作者:透明的昕  (查看评论)
    我想我有决心去到国外念书,其实最开始是因为我的雅思考了一个很振奋的成绩,一个我没有想到的成绩——听力阅读6.5,口语写作6分,总分6.5。也许很 多人的英语不错,觉得6.5分挺容易得的,那么原谅我的自夸自大了~但在我的周围绝大多数人或者大部分的大学生是处在和我一样的水平,那么想要雅思取得满 意的成绩,除了真的需要一些英语实力,还有一些skill。
    先说说我的英语水平让大家有些信心吧。我的英语高考考了97,很一般的成绩。四级考了两回,第二回六十多刚好过。六级考了三回了,最后一回是考完雅斯后考 的,还是没过,而且还不如第二回考得好。我的单词水平仅限于四级,我曾经把四级单词完完整整的背过。六级零星的背过,不全。

    我准备雅斯的过程开始于一次雅思强化班,在12天的时间里我详细了解了雅思的过程、题型、考点、难点。这很重要,很多人问我要不要报一个雅思班学习,我的回答是肯定的,这对于一个仅仅有出国想法的人来说是必要的。这样你才能有走下去的方向和目标。上完这个班,我才算心里有了一些底,开始了四个月的准备复习。

    早晨的听力很重要,我的听力很不好,一开始只能听懂十三四个,所以我并没有急于作题,我想确实的提高一下我的听力水平。听写雅思听力材料我认为非常有用,一定要坚持,每天两个小时,听不出来反复听,超过五遍还没听出来就跳过去。听写完两个小时(然后你需要休息一下,不然会崩溃,听写过的人都知道),再用一个小时对原文,重新听几遍。下午时间用来写作,一开始我没有写真题,我买了一本新概念英语3,对着中文写英文,然后再对英文原文(然后就能知道自己写得有多烂了)。把自己中文式的英文摒弃掉,把地道的英文总结到一个小本子上随时都能看到。下午时间有空再做做阅读(阅读我是两个月后才开始准备的)。晚上的时间用来说口语,背真题的范文,可以加一些自己的情况。然后上床睡觉,建议大家买个mp4,这样在床上的时候可以看英文电影,不要太难的,但要没有字幕,动画片就很好,又轻松又解闷。向大家推荐我看过的电影<Chicken run>, <valiant>,这两部电影我四个月看了十几遍,都是英国发音,也很简单,适合看。不适合大伙看得是一些美国的枪战片暴力片什么的,美国发音不说,而且还有很多骂人的话,又太刺激,晚上睡不着(比如说<departed>,一句话三个脏字)。

   在后两个月你就会发现你的听力到一定程度了,可以开始做做真题了,别做那些仿真题什么的,就做剑桥雅斯,很管 用。做错的题反复听两遍,全部做完再做一遍,肯定还有听不懂的。做做阅读,阅读做起来很有技巧的,上网找找,有很多做阅读的技巧,别小看别人的经验,真得 很有效,主要是时间,一定要卡到一个小时做完。写作也是这样,可以写写真题,但不管写得怎么样,一定要努力写进一个小时。每天一篇。口语也应该可以自己说 说了,随便找找题目,自己说说。

    最后两周很关键,这决定了能不能把你的成绩从6分拉到6.5,那就是机经,最后两周我很拼,天天都到凌晨两三点才睡,我在3g雅斯往上找到了预测,根据预测,阅读读了一遍,有印象;听力背了两遍,不管一级二级;口语全部准备了一遍,写作因为预测了很多,我一天写两篇,纯粹练速度。

    硬件就是这样了,接下来要看看你的运气了。我那次的考试听力三旧一新,还预测中两个,阅读三旧,全中。口语排在星期日下午四点,我进去的时候那题目都已经 考烂了。唯一不幸的是写作第一部分有专有名词,我不明白什么意思(词汇量少果真暴露了缺点),但是我很镇静,只把专有名词照抄,写图画出的关系,结果很顺 利地通过了。如果你付出了和我一样的努力,为什么老天不给你和我一样好的运气呢?老天通常都是公平的。

    回想雅思考试,当初和我考的人很多,但是考到这个成绩的只有我一个。那些人中有很多英语都比我强,但是因为缺少了恒心和一些技巧,导致了最后的成绩不理想。想想我吧,我这种程度的人都能做到,你也没问题的。

    最后我想用刘洪波的雅斯词汇真经的后记上的一篇文章来勉励烤鸭们——《莲花初开见佛时》。我那时看到这篇文章,心里很不受用,心想我准备考试这么痛苦,你竟然还拿你的澳洲美好生活老刺激我。但是现在,我再次看到那篇文章,会想起我的雅思岁月,从心中涌上一种感动。我想大概就是那种明快又新奇的生活鼓励了我,让我又有了继续坐下来读书的勇气吧。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