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澳洲护士语言注册要求

来源:  作者:透明的昕  (查看评论)
    最近真的接到许多询问,有关于澳洲护士语言注册的问题。我想,还是有必要统一解释一下。把我所知道的全部告诉大家。

    首先要说的是,澳洲没有统一注册一说!澳洲每个州都有不同的护士和助产士的注册局,总的那个全澳洲的护士管理部门叫做Australia nursing and midwifery council。它根本不负责注册事宜,所以所有有关注册的问题都要到你所受教育的那个州的护士注册局去咨询和办理。每个州的注册标准略有不同,这些略有的不同和我们中国护士无关,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语言标准的问题。

   我很有心让大家了解每个州的标准到底有什么不同,可是我实在没那么多的时间,我刚刚结束两个礼拜的夜班生活,自己pr的文件还没准备好,而且又是一年的返税时,那么我只能说说维多利亚州的注册标准了。因为我自己就在这里注册,我还比较了解情况。至于说最近情况有变,为了防止我跟不上时代,我今天特地上了维多利亚州的护士注册局网站查了一下,我的理解如下:

1.  ALL applicants applying for registration who have undertaken their nursing education outside Australia, must from 1 July 2009, demonstrate English language competence.

2.  ALL applicants required to demonstrate English language competence must achieve the prescribed test result as set out below:

-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IELTS) – Academic test: a score of at least 7 in all four components of IELTS (Reading; Listening; Writing and Speaking) with an overall band score of at least 7;

OR

- Occupational English Test (OET) – Nursing Version: a B pass or above in all four sections。

    文中所说的在海外受过教育的护士在申请注册的时候需要提交雅思或者oet的成绩,但是我认为大家都不是在海外受教育的护士啊,大家只能是曾经在海外受过教育的护士,然后来到澳洲受了澳洲的护士注册教育才去申请注册的啊。大家不应该受这个条件限制的。我以前一直以为只有在澳洲受过注册教育的才能拿到注册,现在看来在海外护理教育过的护士也可以申请澳洲护士注册,听说是有注册局认证的海外课程的。我实习的地方有一个非洲护士,她说她的国家就有澳洲护士的注册课程。我想,提交雅思成绩,指的应该是她们。

    不过再说一点,维多利亚州规定(这个我找不到原话了,我以前曾经看见过),凡是来澳洲读短期注册课程的国际护士毕业注册的时候要求雅思7分,如果是在这里正式毕业的就不需要英语成绩的证明了。这个意思就是要不要雅思成绩取决于你读的这个课程是不是短期的,独立的注册课程。举个例子吧,比如我当初曾经查过南澳大学的护士注册课程,一年注册课程专门可以在学校官方网站上查到课程编码的,像这样的课程如果放在维多利亚州就属于头一种情况了。听说维多利亚州的 rmit也有这样的课程。也有的学校把一年的学生放在三年的学生当中一起学习,这样就避免了独立短期课程一说,属于正式毕业。还有一点确认的就是,读两年以上的就绝对不要7分了。没有两年的注册独立课程啊,读两年一定是免了学分的。

    别的州,我觉得最主要的是看你的学校。曾经有一个西澳的博友给我写信,说她的学校的offer清楚的写着毕业要求雅思7分,不然不给注册。所以这验证了我的观点,如果学校发给了你offer,上面写明了注册课程,而且没有写什么附加条件。大家就放心去读吧,学校录取了你,就一定能保证你的注册,你就不用担心有没有国内注册啊,雅思成绩之类的东西了。但是如果学校压根不录取你,或者管你要了没有的东西,那就证明你不符合这个学校的注册规则,学校不能保证你的注册。又或者学校还有什么附加要求,都会写得很清楚的。我再给大家举两个例子好了,当年新南威尔士州突然要求一年的课程雅思7分,这就让已经入学的学生全体跳脚了,ACU于是让全部这一年的学生免费又读了一年;还有昆士兰州也是有一年10月突然宣布一年的要7分,正好年底有一批一年制的学生毕业,于是学校连着学生代表一起去昆士兰的注册局抗议,因为这个抗议合情合理,试问两个月时间哪够学生准备雅思的?所以那一届的所有学生也没有要。我这么举例子,大家能明白我的意思吗?那就是只要学校的注册课程录取你,你就放心读吧!不用担心注册问题,学校会负责到底的。你要担心的是录取问题。因为很有可能学校录取就要求雅思7分!问学校,真的比问中介管用;查英文官方网页,比查中文网页有效的多。

    再回到语言要求上来吧,大家都不想考7分,我也不想,我甚至不愿意回想我当初准备雅思的岁月,很痛苦。我深刻理解大家的心情。可是今天你避开了雅思考试,不代表了临床上面的语言要求就有所降低。实际上,面对各种紧急情况,面对好相处和不好相处的护士,大夫和病人家属,面对要写的病历,如果你语言不好,就很难工作好。我们这一届也有因为语言不好,虽然拿到注册,找到工作,但是又被医院辞退的例子。有人说澳洲护士紧缺,却又有人说找不到工作。大家觉得自相矛盾,其实这是不矛盾的,因为澳洲医院虽然缺,但是宁缺毋滥!她今天情愿高价钱请一个agency合格的护士,也不愿意找一个语言不行,会出临床错误的护士。别说语言不利索了,就是经验少点,医院还要斟酌半天考虑你能不能胜任呢。还有很多人纠结澳洲护士干生活护理,她们其实只看到了护士工作一个小小部分,还有大大的部分是要大家用脑子的,澳洲护士要做很多临床决策的!语言不行,怎么决策?!大家来到澳洲,就要抱着拼命的思想,玩命的在这一年把语言练上去,而不是庆幸自己免除了雅思成绩而妄自尊大。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如果大家愿意拼命,那就从浏览英文网页开始吧,从浏览各个州的护士注册局,各个学校的网站开始吧,我开始看,也是干着急,看不懂,但是时间长了,也就看懂了,后来看懂了还不行,后来还要看得快。大家问我的问题,有很多我不是不愿意回答,我更多的给大家推荐网站让大家去看,自己去找,我希望大家能理解,这也是对大家的一种帮助。因为一年两年的时间,起始的英语高度是连网页也看不懂,我想你很难达到顺利毕业的英语标准。

 
我的近况:今天去返了税,呵呵,想想几个礼拜之后能收到好几千块钱的返税,真开心呢!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