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澳洲医院的福利——salary package

来源:  作者:透明的昕  (查看评论)

    工作了三个月,上上个礼拜发工资的时候,总算啊,体会到了澳洲医院的福利——名叫salary package的东西。头三个月,晕头晕脑,死活也没搞明白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就能比以前赚到更多的钱,怎么我就感觉钱更少了呢?呵呵,差一点,我就把我的salary package取消掉了。真好,现在总算搞明白了,我开始没搞明白的时候,上网也找了好多资料,看了半天也没清楚,都说好,好在哪里呢?现在再看,觉得那些人根本没有说清楚。呵呵,还是让透明老师给大家讲讲清楚,这个salary package到底是怎么给大伙福利的。

    首先,工资是肯定要交税的,这点大家都清楚,当你领到工资的时候,工资单上写的非常清楚一项叫做deduction,最主要的deduction就是税 了,当然还有医院停车费之类的,一小部分,不提,这部分钱已经被直接扣掉了。全世界都一样,赚钱越多,税也就越多,比如说工资是2500块钱,那么大概要 扣除的税就在500-600块钱,20-30%的税,实际领到手的工资只有1800-1900的样子;但是如果领到一次的工资只有150刀,我记得很清 楚,养老院的第一次工资,7块钱的税,只占工资的4%。

    大概在澳洲工作的护士,每两个星期赚2500以上应该没问题,但是到了手钱就少很多了,都是税的缘故。这样,医院给了员工一个这样的福利,叫做 salary package,这个福利的管理专门有别家的公司在运作,并不是医院掌管,医院就委托那家公司管理。一般来讲,salary package的钱在一年9000以上,看看医院的福利到底有多大了,基本都是9000.这样,合每两个星期都有370块钱左右的salary package。如果你开通了salary package,这家公司每两个星期都从你的原始工资里面扣除这370块钱,注意哦,是原始工资,没有扣过税的。这样,如果你两个星期赚到了2500块 钱,那么里面就有370块钱是不用扣那20-30%的税的,剩下的那2000多一点的钱,医院再接着给你扣税,因为要扣税的工资少了,扣的税的比例也相应 的降低了。在你的工资单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来,deduction那一栏会多了salary package这一项,医院不会再给你这笔钱,这笔钱已经被那个公司扣走了。

    再接着说,那么那个扣走了我们工资的公司什么时候又怎么样才能把这个没有扣过20,30%税的370块钱还给我们呢。答案就是我们必须要把这笔钱先花出 去。这个公司要求我们必须提供花费的收据,然后在医院打工资给我们的第二天,打这个370打到我们的账上。但是如果我们提供不出收据,这笔钱会一直在这家 公司保存,就不会打到我们的卡上。开始的时候我就是提供不出来收据,所以每次发工资我都被扣掉将近400块钱,结果都存了1000多了,钱还是没有回来。 我这个气啊,那时候搞不懂这些。

    提到收据,其实还是管理很松的,什么样的收据都可以,看我以前看牙的400刀,我的医疗保险,我的汽车保险,我的房租,什么都可以往这里面放。只要fax过去一个收据,钱就立刻打回来了。

    我今年赚得钱应该会比明年多,原因很简单,每年的salary package的起始日期是4月1号,也就是说如果在明年的4月1号之前,我无法提供花费的收据,那么存在这公司的所有钱都会打还给我,不过,不再是 370块钱了,那是370块钱扣除了税再在打回来的。所以了,白白的370块钱让人扣了税,总是不甘心啊。但是按照从去年4月1号到今年3月31号 9000块钱的金额,每两星期370块钱对我来说远远不能达到9000块钱的标准,因为我10月份才刚刚工作,才刚刚开始我的salary package,合着我每两个星期,就要1000多块钱的salary package到今年3月31号才能达到9000块钱的金额,其实,这对于我是个大大的福利。我每次发工资的时候,工资单上可能只有一半钱,另一半钱我都 被那家公司扣走用来salary package,也就是说我每个工资周期有1000多块钱都是免税的。剩下的钱因为比较少,所以扣税也很少,所以总体来说,我拿到一次的工资,只被扣了 1,200块钱的税,比起以前要扣5,600块钱的税,是非常划算的。

    为了让大家更清楚一点,给大家列个表格说明一下(都是大概,我可搞不清楚到底怎么扣税还有那个税务比例)

               以前                有salary package以后

工资           2500                      2500

salary package                        370

税务           500-600                   450左右

到手工资       1900                      1700

salary公司                            370

实际到手工资   1900                      2000略高

   所以了,大家就可以看出来,开通salary package每两个星期就可以比不开通多赚一百多块钱,数学好的还可以再算一下,package的越多,像我,每两个星期1000多,实际上就比不开通多赚了400多块钱,这个钱,应该不是个小数目吧。

    千万不要觉得你两个星期花不出去那么多钱,来澳洲,用钱的地方多着呢。随便就要花费几百刀,一年9000块钱其实就是医院给你的福利,免税给钱。

    但是我也有朋友因为去的医院规模比较小,所以没有salary package这一项福利,每个月赚多少就是多少,这样也好,免得像我每次消费都在存收据,搞得我显得多小气一样。

    这些发票给公司fax过去以后,一定要保存好,因为不定哪天税务局回来抽查,要是发现你的免税账目不对,可是骗税,总额罚款。大家还是别惹麻烦,不要报些虚假的收据。

     提前预告:在春节前我打算写一篇以前博文的合集,因为我发现大家很多时候问的问题我都已经回答过了,只要大家多多翻阅我以前的文章,就一定能找到答案。但 是,为了培养大家的惰性,我觉得干脆自己总结一下,给大家发出来,算是给大家的过年大礼包了。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里都能如意顺利。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