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护士出国:中国护士在澳洲买车辆保险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买了车,肯定考虑要不要上保险。对于此点,我觉得上保险肯定是必然的。澳洲的车相比较起澳洲的人均收入来说非常便宜,像最基本的车款toyota corolla,国内是十几万人民币,而澳洲的车价是两万五澳元,如果国内两万五就能买一辆车,我想中国的道路状况就不该是这样了吧。正因为这样,澳洲的名贵车特别的多,所谓名贵,类似BMWMercedes Benz,可谓是满大街开,因为价格也不过五万到十万澳元。从我家到医院大概开车20分钟,一路上能看见数十辆好车,跑车从身边飞驰而过。大家都是开车的新手,就算是国内开过车的,由于交通规则和驾驶座位的不同,来到澳洲也变新手了,万一撞了哪辆名车,赚了钱还好些,不赚钱上学的拿家里的人民币赔,咱咋赔得起啊?

   

澳洲的车险基本也是两种,那就是全险(Comprehensive insurance)和第三方险(third party insurance)。 全险,顾名思意,当然是撞了车,赔别人也赔自己了;第三方险,撞了车,只赔对方的车不赔自己的车,如果是对方的错的话,自己的车撞了可以由对方的保险公司 赔。根据自己车型的不同或者经验的多少,可以选择办理全险还是第三方险。比如你买的车很贵,或者你实在对自己的驾驶技术不自信,那就办理全险好了。

    

这里提示一点点,那就是全险,并不代表赔偿所有。就拿我当时的情况说吧,我的车是honda jazz,二手的,开了40000公里,而且年龄不满25岁,第一次拿到驾照,驾龄不满一年。这样的条件拿去保险公司做了评估,保险公司给了我三份不同保金的全险选择。最贵的那一档,一年要2100刀,这样,如果出了任何的事故。首先头500刀要我先付,因为我不满25岁,所以赔款的接下来400刀也要我付,还有因为我驾龄不满两年,所以接下来的400刀也是我付,这样就1300刀了,如果赔款超过1300刀,那么保险公司才给我报接下来的费用;中间那一档的保费一年要1600刀,不同于上一档的是首付我要付1500刀,然后不满25400刀,驾龄不满两年400刀,合起来出了事故我要先付2300刀,如果超过2300刀的事故,保险才能保得到;第三款保费一年1400,只不过首付我就要付2000,再加上那两个400刀,保险只能保到2800刀以外的。

   

那么第三方险呢,道理也是一样的。我一年的保费是400刀,但是就只有这一档了——500+400+400刀。头1300刀是我要首付的,但是如果出事的时候我已经满了25岁或者满了两年的驾龄,那么我只用首付500刀。

   

保费的多少和你的车子有很大的关系,车子好,当然就贵,除此,还和你的驾龄,性别,有无警察局的不良记录等等都有关系。再申请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会非常详细的询问这些情况,然后进行计算,每一个人的保费都是不同的。

   

保费的交纳也可以分期付款,自然就要多付了。

   

我 国内家里的车,听说办的是全额付保险,说明中国还是有的,我爸爸有因为擦了一点点车而去修车,反正也是保险公司付钱。不过在澳洲,没有保险公司办理这项业 务,所有的保险公司都有起保金额,而且今年报了修,明年钱就更贵,所以很多人如果撞得不是很严重,可能根本不会去找保险公司。

   

每个保险公司都把受保人分成了不同的危险级别(rating),刚开始都是6, 也就是最高级,保费最高的。如果头一年没有任何的事故,那么第二年级别和保费就会有小小的降低,如果一直没有事故,保费会逐年降低。如果哪一年突然出了事 故,要求保险公司索赔,那么第二年你的危险级别和保费就会大大提升。也有的保险公司提供优惠,如果某人常年都没有事故发生,那么升为金卡顾客,那么即使发 生了事故要求索赔,第二年也不会提升保费。这种事故发生几率不高,按照统计学来说就是不可能事件了,但是可以为保险公司赚足噱头,怎么样保险公司都赚啊。

   

我拿到保险公司的评估之后算了好半天,总觉得那个全险不值,我的首付都太高了。所以我还是办理了三方险,就是路上小心点,千万不要自己犯错撞车就行了——这 意思就是别人撞我还是可以的,保险,一定要从买车的第一天开始算起,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说我等两个星期再去办理保险吧。通常刚刚买车的新手,头两个星期 最容易出事。保险公司都有个付款延期,就是说你只要去到保险公司,不用付钱,只要交上所有车的资料,立即就可以生效,然后需要在以后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付 全款就可以了,在这一个月内,就算你还没交钱,但是发生事故,保险公司照付不误的。

   

不过保险了车,好像没保险人。但是澳洲好像也是全民公费医疗,所以就算撞了,治疗费用应该是不用担心吧,法律责任千万不要沾上,那就是千万别跑,马上把人送医院才是真正。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