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澳洲移民政策端倪走向:会计、IT、护士受宠

来源:中新网  作者:  (查看评论)

  据奥尺网消息,近日,澳洲移民局公布了一系列与去年澳洲移民有关的数字,仔细研读能看出来澳洲今后的移民政策的端倪走向。

  澳洲2008-2009年度的实际吸纳移民人数,其实上比以前计划的不是少了17% 而是少了33%,比上一年度移民总数减掉的不是5万人而是6万人。移民部长说,下一个年度,也就是2009-2010年度,澳大利亚将把移民的人数控制在 10万人左右,比2008-2009年度再少20%,澳洲2010年只需要10万移民。表面上看来是由澳洲经济需要决定的,因为这是一个任何事情都派得上 用场的理由,但移民局没有没有提供任何数据分析来支持这一说法。倒是移民部长艾文告诉了《墨尔本时代报》为什么澳洲不需要更多的移民的理由:“现在澳洲拥 有工作权利的持有临时签证的海外人士达68万人,临居人数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澳洲经济的需要,还要那么多永居干什么。”

  澳洲长期以来接收了如此众多的留学生,想要减掉移民,又该从哪部分留学生的移民申请中减掉呢?从现在的移民政策看,显然减掉的是读TAFE的职业技术工人技术移民,通过大学课程移民的海外学生没有受到任何政策影响。

  其实目前TAFE学生独立技术移民的难度还不仅仅在于申请条件的提高,更让人煎熬的是TAFE留学生的移民的审理速度。比如厨师的移民审理可以长达2年,也就是说在2年当中,申请人很难有一个长期的规划,处于一种不确定状态。


  具体来看2008-2009年度移民的职业分布,我们不难发现谁是澳洲今天移民的宠儿。

  会计、IT、护士­——澳洲今天移民的宠儿

  首先是会计,去年共有6238名会计获得澳洲永居,其次是IT人员,去年共有3879名IT人员获得澳洲永居,第三是护士,去年共有3355名澳洲注册护士获得了永居。这前三个获得澳洲永居最多的职业人主要来自英国和印度,中国人排在第三名。

  去年澳洲所有移民类别里一枝独秀的是雇主提名技术移民,这一类别比上一年度增长了60%。那些在医 疗,健康,工程,通讯和金融方面的海外技术人才,获得雇主提名的机会最大。雇主提名技术移民目前的审理时间是2个月,所以很多厨师放弃了独立技术移民,该 为申请雇主提名技术移民。

  中国家庭移民创新高

  在家庭移民类别里,中国人在去年创下了各个国家家庭移民人数之首,达到7901人。其中80%是配偶移民,这个比例远远超过了英国,新西兰和印度。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