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安琪培训”人去楼空 男护士蚀财5万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罗义  (查看评论)

  该护理职业培训学校涉嫌合同欺诈,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为圆出国打工梦,男护士黄先生向培训机构交纳了5万余元的培训费,可培训开始不久,培训机构就屡次改变办公地址,后又被劳动部门撤销办学资格,机构负责人则“人间蒸发”。四处奔波至今维权未果后,在汉口某医院上班的黄先生(化名)心急如焚。
 
  借款参加培训 结果“人财两空” 

  黄先生毕业于武汉某高校医学院护理学系,现在汉口某医院从事护理工作。2006年至2007年间,他在网上获悉位于东湖的“武汉安琪职业培训学 校”可提供RN(国际护士执照)一条龙服务,于是分两次向该机构交纳了5.13万元,参与该机构提供的RN一条龙服务,并与其上属单位“广州市华明顾问有 限公司”签订了协议。随后,黄先生边上班,边通过实地上课与网络课程相结合的方式,接受该机构提供的培训。 
  “这些钱都是亲朋好友凑起来的,我想出国也是想早点还清读书时的贷款。”在黄提供的合同书上记者看到,协议规定,这5万元包括黄从参加RN培训到最终在美国就业并申请美国移民签证的全部费用。 
   令黄先生没想到的是,今年11月初,他再次来到武汉安琪参加活动时,却发现位于同济医学院印刷厂内的武汉安琪已是人去楼空,该校校长等都不见了踪影。后 来,黄先生到武汉劳动局查询后才得知,原来武汉安琪已于今年10月因不能向社会开展正常的培训活动而被撤销了办学资格。 
  黄称,期间他与该机构法人路某取得过联系,对方表示已从安琪学校广州总部离职,建议黄找广州安琪总部退费。 
   可小黄到了广州才发现,以前的安琪培训早已改头换面,原来的广州安琪由广州市华明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设立,但今年1月7日,安琪却由原广州医学院学术 交流中心A座10楼搬至了12楼,而此时也更名为“新安琪护理职业培训学校”,由另一家公司设立。工作人员告诉他,该机构与之前的安琪学校不存在任何关 系。 

  武汉安琪曾出现在广州安琪网站 

  在安琪广州总部网站记者看到,该机构在四川、河南、吉林、北京等全国十余个省市均设有分部,主要从事国际型护理人才培训。在其简介中称,新安琪学校原名广州市安琪护理职业培训学校,于2008年2月经广州市社会劳动保障局批准成立,4月办齐有关手续正式运营。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武汉安琪培训机构法人路某,但对方电话始终无法拨通。随后记者又联系安琪集团广州总部。该公司一蔡姓主任表示,“武汉安琪跟我们没有半点关系,我跟对方(黄先生)也已经沟通清楚了。我们不会作出任何赔偿和退费。” 
  记者提出,为何武汉安琪之前的办公地址及通讯方式会刊登在总部网站。蔡模棱两可地称,“网址没有修正,可能起到了误导。”对于该“武汉安琪”是否属于广州总部,蔡表示,“以前总部在武汉设有代表处,因经营不善现已撤离。” 

  广州工商: 
  该培训机构涉嫌合同欺诈 
  由于黄先生目前工作较忙,一直脱不开身,他将此事托付给了学校老师周女士代理。周女士称,黄虽然家庭贫困,但在校期间表现非常出众,对他的遭遇十分同情。12月18日,周女士带黄先生家人赶至安琪广州总部,在当地逗留5天后,他们在当地工商部门报案。 
  据了解,接到投诉当日,该机构辖区的工商执法部门对其进行了调查,并现场封存了该公司相关资料及两台电脑,执法人员怀疑该机构涉嫌合同欺诈,表示将在15个工作日内给予黄先生回复。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