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2009澳洲护士专业大学排名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一提起护士,很多中国的学生和家长马上联想到繁重的工作量和嘈杂的工作环境,这种情况在中国 的医院里的确是这样,但在西方,尤其是福利制度发达、人口稀少的澳大利亚去完全不是这样,而且澳大利亚的护理人员不仅从事帮助病人“打针吃药”的日常工 作,而且能使用各种高新的设备,配合医生对病人做出全面的诊断和看护。

护理人员不仅仅在医院工作。在或在办公室、在学校或在工厂、在飞机上、在油轮上以及一切需要他们出现的地方,护理人员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而且无论是在中国还是西方,私人护理需求也比较大,薪水也比较高。

据统计,澳大利亚每年有近3万名护士的缺口,为了吸引更多的人从事护理工作,一方面增加护士 的薪酬,另一方面鼓励更多的海外学生进入这个行业,这就是为什么在每年的澳大利亚紧缺名单上都有护士这个职业,这就意味着从移民角度来讲,海外学生在完成 澳大利亚大学护理专业的学习后,不仅可以获得最高职业评估分60分,也可以获得15分以上的加分。

澳大利亚共有六个州和两个地区。每个行政规划都有各自的护士管理机构,并有其独立的护士注册 标准。护理人员要在某地区从事护理行业,就必须注册或登记成为该地区的护士。另外,各行政规划的护士管理机构间也相互认可对方的注册标准,因此一名护士在 一个地区成为注册或登记护士后,进入其他地区只需提出简单申请即可获得同等注册或登记资格,并开始工作。从移民角度来讲,如果从澳大利亚的大学护理专业毕 业,需要先在该大学所在的州注册,然后在向澳大利亚护士协会(ANMC)递交职业评估申请,同时递交雅思A类(要求总分不低于7,单科不低于6.5)或者 护士职业测试(要求每门在B或以上)(如果是在澳洲当地完成的护理专业,可以不递交语言成绩),一般在2个工作就可以得到结果。

澳大利亚的护理主专业有几种读法,对于中国的高三毕业生,一般需要先读一年的大学预科课程, 然后进入大学或者读3-4年的单一护理本科专业,或者是和其他专业一起读的5年以上的双学位。对于中国的非护理本科毕业生,可以去读为期2-3年的护理本 科(这种在西方很普遍,叫做GRADUATE ENTRY)。对于中国的护理本科毕业生,可以选择去读澳大利亚读护理硕士,也有可能读为期半年到一年的护理本科。对于具有护理大专,并且具有中国护士证 和一定的工作经验,可以去澳洲读为期一年左右的本科。以上读的方式都可以使毕业生成为澳大利亚注册的护士。

护理专业名校榜

悉尼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澳洲顶尖八所大学(GROUP EIGHT)集团成员,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大学,成立于1850年,享有崇高的国际声誉,是世界一流大学,曾经培养出四位澳大利亚总理、三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

墨尔本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澳洲顶尖八所大学(GROUP EIGHT)集团成员。创建于1853年,是澳洲最古老、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大学之一。墨尔本大学师资及研究力量雄厚,一批国际知名的学者应邀在校工 作,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Peter Doherty教授和Bert Sakmann教授。学科广泛,并以教学、研究规模大、质量高而举世闻名。

蒙纳士大学 (Monash University)

澳洲顶尖的八所大学(GROUP EIGHT)集团成员。位于墨尔本的巨型大学,充满活力的“世界大学”。建立于1961,在墨尔本及周围分布有六个校园,此外另有校园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及南非约翰内斯堡。在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是校园最大,在校学生最多的综合性重点大学。

阿德雷得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澳洲顶尖八所大学(GROUP EIGHT)集团成员,成立于1874年,是是澳大利亚最古老和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澳大利亚政府对各大学综合测评后推举的最优秀的四所大学之一。阿德雷 得大学曾培养出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多位罗德奖( Rhodes)学者,尤其是学术研究的成果更是个中翘楚。阿德雷得大学毕业生的水平在全世界享有盛誉。许多人在亚洲、欧洲、北美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政府、商 界、工业界和大学里担任重要职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