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OET考试与IELTS考试对比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准备到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西兰以及美国的留学生和移民朋友都知道IELTS是日常英语语言能力考试,知识涉及面相当广,考试形式包括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四部分,需要考生具有很丰富的词汇量,这无疑就加大了考生的学习与复习的难度。

 

OET考试的形式和IELTS相同,也是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四部分,但考试内容只涉及医护专业知识,相对IELTS的知识面要窄很多并更具有实用性。

 

工作态度和英语沟通能力是中国医护人员在英语国家工作的两大关键因素。试想一个日常英语流利的中国医生或护士,在海外工作的时候,并不具备很好的专业医学护理术语,他又怎么可能正常与当地的医生、护士和病人交流?除了日常英语、学术英语之外,对于中国医护人员来说,更重要的是医学护理专业术语。

 

目前,中国人想走出国门IELTS的成绩要求基本为G类或A类的5-6分左右。但是,对于中国的医生与护士朋友们而言,对他们的语言成绩的要求却是A7(医生要求每项7分以上),而且IELTS考试的特性是必须一次性通过听、说、读、写的考试,否则总分是不计为通过的。所以,对于95%的中国医护工作者来说,IELTS 7分是一个不可能达到的成绩。

 

OET在这一点上要比IELTS更有优势,OET的成绩在2年内是可以累计通过的。它的考试成绩只要求通过B级,就可以取代IELTS考试,相当于流利的使用专业技术与海外病人沟通。一个具有IELTS 5.5-6.0分的人,经过10-20周的医护英语的专门训练,90%是可以通过OET 4B成绩的

 

下面我们以列表的方式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对OETIELTS进行对比:

 

考试项目

IELTS

OET

OET的优势

4部分

2部分

OET听力考试时间长,题目少,可以有更充足的时间进行反应与回答,从而保证成功率。

40道题

34道题

30分钟

50分钟

2部分

2部分

用英语来进行交流是医护人士的优势,OET口语考试只考医护在工作中的一些与同事患者或患者家属的交流能力。

考试时间相对宽松一些

关于日常生活问题

医护工作方面的英语能力交流

11-14分钟

15-20分钟

3部分

2部分

在同样的时间内, OET阅读考试的题量只有IELTS的一半。

40道题

20道题

60分钟

60分钟

2

1

OET写作内容只是基本的信函,不涉及写议论文和说明文等学术类的文章。写作考试内容少,这对组织句子和文章结构相对较弱的中国考生而言,无疑是很大的优势。

150-200个单词

60分钟

15-20行左右

40分钟

考试级别

1 2 3 4 5 6 7 8 9

E D C B A

 

医护注册

要求分数

7.0

B

 OET 4B在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时可以获得25分的语言分数

通过率*

5.64%

60%

OET通过率是雅思通过率的10

留学、深造等学习目的

 

医护职业英语,用于在工作中与患者、同事等的交流。掌握医护职业英语对医生和护士在英语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有实际的用处,也可以帮助医生参加医生MCQ考试和阅读海外先进的医学文献英文版。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