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中国护士的美国生活(11)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今天想说说消毒隔离。

 

我们医院每个病房墙上有个小柜子,里面放着特殊的氧气面罩什么的,还有就是几个red bag。 这些红色塑料袋是专门用来装biohazards的。比如输血袋,引流带,有大量血液或分泌物的敷料等。这些red bad也需要扔到soiled utility里面一个专门的红色垃圾桶里面。

 

每个病房靠近门的地方都有消毒液,每次护理完一个病人出门前都挤一点消毒液擦手。不但病房里面有,走廊的墙上也有很多,随时可以用来消毒。美国的护士很少洗手,一般都用消毒液擦擦,不像在中国时一天不知道要洗多少次手。他们只是在护理有传染性的病人后才洗手,连吃东西和下班前都不一定会去洗手。也许他们认为医院是很干净的地方。这个跟中国的护士恰恰相反,中国人一般都认为医院是很脏的,如果上班时要吃东西,非得把手洗上三遍才行。另外中国的医务人员不会 把工作服穿回家,而美国的却都是穿回家的,而且工作服(他们叫scrub)都是自己在家里清洗。

 

美国的护士在工作中不带口罩的。而中国的护士如果给病人治疗护理时没有带口罩,如果给那些护理老太太看见了,非得被狠狠的k上一顿,甚至听说有口奖金的。美国的护士只有在照顾呼吸道传染病如TB的病人才会带上口罩,对于肺炎的都不需要带。不过如果真有病人有TB, 他们的口罩也和我们的不一样。 他们的口罩密封性很好,靠近鼻子的地方有一个过滤装置,可以有效地防止细菌病毒。另外我记得在中国做任何治疗都必须用治疗盘,注射器,敷料等必须放在治疗 盘里才能拿到病人那里去。否则给护理老太太看到肯定被定性为不遵守操作规范。而美国的护士很随便,有些药或者器械就放在口袋里或拿在手上带到病人那里去。 还有就是注射的消毒。在中国对于注射消毒也有严格要求,比如一定先碘酒,后用酒精脱碘。而且消毒范围也有规定,还需要用棉签螺旋状的从中心向周围擦拭。如 果做得不合格,最好不要给老太太们知道。如果考操作没做好,那就很有可能要补考了。而在美国,给病人注射就是用一种装在纸袋子里的纱布,叫做alcohol prep,用手把纸袋撕开,再把酒精纱布拿出来,在注射部位随便蹭蹭就行了。做完手术的病人,如果病人要求洗澡,只要把伤口cover住就可以,也没见有感染。而中国的手术病人伤口好多天都是不能碰水的,怕感染。

 

其实并不是说美国护士消毒隔离做的不严格。比如美国医院会对病人进行MRSA(耐甲氧西林金葡菌)进行严格的检查,尤其是那些经常住院的或者住nursing home的。如果有病人

MRSA阳性,那么病人就被contact isolation。 进入病人病房一定要穿隔离衣,戴手套(病人病房的门上会装上专门放隔离衣和手套的架子)。病人的东西不能拿出来,出病房前一定会把手认真地洗干净。这种金 葡菌好像在中国的医院并不重视,起码我就没有见过有筛查这个的,也没有见过有病人为这个被隔离。另外,每个病房里都有两盒手套,如果要跟病人体液接触,一 定会带上手套的。所以给病人静脉穿刺或抽血的时候都是带着手套操作的。美国医院一次性用品消耗很大,但是不会有护士长跟在护士后面唠叨说这个月的支出太大 了,不要用那么多。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