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中国护士的美国生活(9)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美国医院工作与中国差异确实很大。因为文化背景不一样,沟通方式也存在很大的不同。

 

美国医院的工作人员五花八门,有RNLPNCANHead nursenurse manager,这是我们熟悉的,还有SurgeonPhysicianPediatrician等等专科的医生。此外,还有Physical therapistOccupational therapistmusical therapistphysician assistantPharmacistLab checkerPastorEngineerCase managerEducatorTechnician等等。各司其职,各有各的责任。比如一个病人的医嘱有Respiratory therapy,护士只需要查对医嘱而不需要执行,连相关的药物也不用administer,因为会有专门的Respiratory therapist来为病人做的。因为医院的都是电脑处理医嘱和记录,医生的相关医嘱,相关人员都会看到的。而这些治疗师在做完治疗后,会在电脑上对病人的情况进行charting。每一类工作人员都会进行相关的charting的,连CAN测量了vital signsI&O后也要在电脑上charting。因为有比较复杂的电脑系统,一个病人的信息就会立即传到相关人士那里的。比如一个药物的医嘱,pharmacy很快就会看到,就会按照要求在1个 小时之内把药物送过来。护士这时候一般就是等他们把药送来后执行。对于检验也是一样,检验科的人会及时地来收集相关标本的。如果长时间没有收到药物或者检 验人员没有来收集标本,护士在查对完相关医嘱后就要给他们打电话或者发传真来提醒或者确定。其实美国人做事并不严谨,经常有小问题出现,只要不出大错也就 都可以原谅。因为电脑系统比较复杂,一般都会有专门的电脑培训。当然,重要的还是要在工作中不断的熟悉如何使用。

 

医院工作人员的schedule也很灵活。有full time的,有part time的,有on call的(就是医院缺人就打电话通知某个工作人员来上班),有per diem的(也是不固定在一个科室或者一个医院上班,哪缺人去哪)。后两者一般agency nurse比较多。美国人的经济账算得很清楚,工作人员不会太满。但是对于各科人员不足,他们就会和一些agency联系,让agency排护士来临时顶替。这样既有人工作,也不需要长期请那么多staff而花费过多的金钱。而且这样基本上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都是比较饱和,很少出现闲着没事的,但也不会像中国的医院有时候忙得像打仗一样。对于agency nurse,医院要求基本上一来就能干活,所以不会像对待自己的工作人员那样提供足够的orientation(因为自己的工作人员出事,医院要负责),一般就几天。不过agency nurse一般也相对固定在一个或几个医院,这样对工作环境比较熟悉。

 

在这里,根据医院和科室的不同,护士面对的病人数也不一样。一般ICU一个护士也就面对两三个病人。一般的科室一个护士面对5-6个,最多不会超过8个。因为过多的病人就容易导致疏忽了。虽然不像中国护士有时候一个人甚至要护理50个 以上的病人(比如夜班),在美国当护士也是比较辛苦的。这里处理病人比较细,发药打针评估指导等等,都是一个病人一个病人处理,绝不会一次发几个病人的 药。但是在中国我们都会推着药车,一次把全科室病人的药都发下去。另外口服药一定要看着病人吃下去,如果病人不在就要拿回来。如果病人错过了一次药物,还 要在电脑上charting,并说明为什么错过。所以护理工作一般都是比较忙碌的,很少有停下来的时候。但是医院对于职工会提供break的时间,一般 两个15分钟的break加半个小时吃饭的时间。作为向来以舍己为公为美德的中国人,开始我还常常放弃break的时间。后来人家告诉我,break一定要去take,因为医院不会因为你不take break而多给你钱的。

 

沟 通方式是中国人和美国人相差最大的。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是谦逊,忍让,不要太过于张扬,说话要比较委婉。而美国人却相反,处处要张扬自己的个性,处处要显示 自己的才能。所以在工作中,我们觉得不太懂的地方一定不会自作主张,而会非常谦逊的看别人怎么做,或者去请教别人。尤其刚开始的时候,总是老老实实的跟在supervisor的后面,像个小学生一样。但是美国的护士就比较aggressive,很多事他们也不一定就比你懂得多,但是他们会很独立很自信的去处理。另外,中国护士从小就被家长和老师教育成听话的好孩子,在医院更是被那些护理老太太管制得大气不敢出,什么都听上司安排。所以刚到美国,我也是什么要求都不敢提,就算有不满意的也都逆来顺受了。后来我发现,美国人都很会为自己的利益去争取去bargain的,对上司老板也不会畏畏缩缩,该讲什么就讲什么,不高兴了大不了甩手不干。上司也不会拿出派头来指手画脚,相对来说地位都是平等的。不过在美国跟人沟通的时候还是要尽量显得比较nice,不要太粗鲁了。跟病人说话要有耐心,有时候一个小小的问题就可能跟病人讨论半个小时。美国人对人的称呼也很有意思,经常会叫别人“sweetyhoney”等等,对病人这种称呼更是随时都可以听见的。不管怎么说,被人叫做sweety,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不高兴的。

 

美国人对工作也不像中国人那样,一个工作干到底,甚至大多数美国人都不会在一个城市生活一辈子的。所以一个护士一生可能要换好多家医院。在美国换医院可不像中国那么难,尤其对于护士来说。因为美国确实对护士的需求量非常大,医院网站经常会有opening,只要在网上apply就可以申请到职位了。我认识一个LPN,听说他在这个医院工作15年 了,大家都说他工作时间很长,对医院的什么都很了解。但是在中国的医院,很多老护士都工作三,四十年了,因为在中国要想换一个工作那可不是容易的事。另 外,护士在中国并不是被人尊重的职业,在社会上地位不高,在医院里面也很难受到院领导的重视,所以大多数护士都怨声载道。但是在美国,护士,尤其是RN,那可是一个很受尊敬的职业。我记得第一天上班,我问我的supervisor她下班后要不要把scrub(就是护士上班穿的衣服)换下来,她说她一般都不换,穿着回家,因为别人看到她是nurse,都对他很尊重。还有一次我们和女儿同学一家一起出去玩,她的父母问我是不是RN,我说是,他们就连声赞叹,还说“you are almost a doctor” 可见在美国,护士这个职业确实有比较高的地位。真希望中国人也能给护士一个比较好的社会地位,中国护士们不需要到处受气了。因为护理工作确实非常辛苦,也有很大的压力和责任心,如果还得不到别人的承认,护士们怎么能安心工作呢?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