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中国护士的美国生活(8)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美国的节日很多,其中很多都和宗教有关,比如感恩节,圣诞节,复活节等等。

 

刚 到美国没有几天,就是中国的中秋节。当然美国人是不会过中秋节的,而那时我们也不认识什么中国朋友,所以中秋节就默默地过去了,没有吃月饼,也没有看晚 会,仅仅给家人打了个电话,远远的触摸了一下中秋。这是在我的记忆中最寂寞的一个中秋节,也真正让我开始感觉到每逢佳节倍思亲。紧接之后的国庆节当然也是 无声无息的过去了,只是女儿不停地提起如果还在中国的话,她就可以放七天长假了。之后逐渐认识了一些中国朋友,听说春节大家可能会一起聚会的,颇令人期 待。不过单城的中国人不算多,不会太热闹。

 

十月三十一日是万圣节。据说万圣节本来是纪念基督教的一些圣徒的,所以叫万圣节。但是现在因为一些商业目的,万圣节逐渐成了鬼节,因此很多基督徒都不太愿意过这个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所有的人都可以穿上任何他们喜欢的costume上街,上班甚至上学。所以在万圣节当天,各种动物,鬼怪和其他千奇百怪的东西到处晃悠,决不会吓到别人。而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快乐的节日。因为他们可以在晚上到处区敲门,说“trick or treat”, 然后别人就会给他们很多糖。在万圣节前的几个星期女儿就开始兴奋地跟我讨论她可以穿什么衣服,可以到那里去要糖。她的一个同学的家长也热情地邀请我们带女 儿和他们一起去要糖。万圣节前一两天丹佛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到处银装素裹,非常漂亮。到了万圣节那天晚上,女儿穿着魔法师的衣帽(因为她是harry potterfan),跟她的装扮成吸血鬼的同学一起到一个比较安全的区去要糖,而两家的家长则开着车在后面跟着。

 

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是两个孩子一点也不觉得冷,非常兴奋地各家去敲门。听说现在有的孩子在万圣节的时候遇到一些坏人而出事,所以家长都特别地小心了。同学的家长还特意提醒我们,回家以后要把所有的糖都检查一遍再给孩子吃,以防有人心存不良,在糖里面放一些, 比如大头钉,毒品等。听到这些,我心里盘算着明年不让女儿出来要糖了。因为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过万圣节,所以除了看着孩子们要糖,我们还很好奇地打量着本地 居民门前的装饰。有的人在院里摆了很多大南瓜,有的点着南瓜等,有的房子装饰得像鬼屋,屋里还传出阵阵怪叫,鬼气森森的。经过了2个 多小时的努力,在料峭寒风中穿着单薄衣服的孩子们终于回到车上,每个人都笑容满面,兴奋异常,争着告诉我们他们怎么要糖,碰到什么样的人了。看看她们的袋 子,每人都有一大袋各种各样的糖,沉甸甸的足有两三磅。回到家里,我把所有用纸包的糖都扔了,塑料袋包的糖如果没有漏气的就留下,漏气的也都扔了。不管怎 么说,这个万圣节安全的过去了,女儿也非常满足快乐,对于明年不出去要糖的提议,她也暂时表示接受。不过明年的事现在就说还有点为时过早。

 

将近一个月过去了,我们迎来了一个对美国人来说非常重要的节日感恩节。很多学校公司都会放好几天假,不用上学,当然是女儿最高兴的事了。感恩节和万圣节不一样,对于基督徒来说可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教会都会有party什么的,我们也有幸参与了中国人教会的万圣节聚餐。感恩节据说是跟1620年左右一些英国的清教徒有关。他们远涉重洋来到美国,为了逃避当时英国教会的黑暗。到了美国的这些清教徒得到了当地印第安人的帮助而存活下来,所以他们开始过感恩节。直到林肯时期,林肯总统定下每年十一月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在教会的聚餐,我们第一次吃到了烤turkey,也对基督徒的凡事感恩多了一些了解和敬重。Thanksgiving的第二天,在美国叫“black Friday”。这一天会有很多商家大幅度的打折降价,之后还会有一些商品继续打折,这样就开始了一个shoppingseason。听说有的打折很多的商店,在感恩节的晚上就会有人去排队,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开门,为了抢到一些物美价廉的商品。看来,全世界人民都一样,都喜欢买便宜货。我们没有那么疯狂,但是也起了个大早去购物。在这一天,我们买了个台式电脑,$399,加税还不到$450,确实比国内便宜多了。还买了个打印,复印,扫描三位一体的打印机,加税也不过30多一点。这家商店的打折方式很有意思,叫做mail-in。就是说购买的时候缴纳的是全价,打折的部分在6-8周内给我们寄支票返还,这样商家就在短期内有大量的资金可以流动了。

 

在这万圣节和感恩节之间还有个Veteran‘s day,这一天除了女儿放了一天假,没有任何一点响动就过去了。

 

在过一个月就是最最重要,最最热闹的节日圣诞节了。对于第一个在美国的圣诞节,我心里充满了期待。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