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中国护士的美国生活(6)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以前在中国当护士,总认为书面的工作做得太多,记录写的太繁琐。但是现在才知道,想比美国的charting,中国护士的记录书写根本算不上什么。美国是一个讲究paper work的地方,这一点在医院的工作中有很深刻的反映。我工作的医院不管是医嘱还是检查,记录,不管医生,还是护士,药剂师,检验人员,甚至PCApatient care assistant)都是需要在电脑上进行charting。护理工作基本上没有用手来书写的东西,所以对于meditach(其实就是电脑系统)的掌握很重要,因为它比中国医院(起码比我在中国工作的医院)要复杂得多。在orientation期就有两天是专门培训meditach的。培训完了之后,还要在工作中真正的操作才能掌握如何熟练运用这个系统。但是慢慢做多了,也就不觉得很难了。而且对于charting,也是自己根据护理的情况及时进行,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和时间的。只要是做了的事情,病人的情况,觉得有必要的就进行charting。每天上班有一半的时间是坐在电脑边上。

 

美国医院里使用的医疗器械大部分和国内的差不多,但是有很多东西安全性更高。比如注射针头,在使用完后,把枕头尾部的一个塑料装置往上一推,针头就被套在里面了不会扎伤人。注射器用外后一定要丢进sharp container里面。输液全部都用输液泵,输液管或静脉注射针头都是3通的,这样在输液过程中可以随时加入其他药物进行IV或者使用piggypack,而不影响主要静脉液体的输入。因为每个人都用保留针头,所以静脉注射的机会很少,几乎一个针头就可以用到出院了。

 

以前以为美国护士都很严格洗手的,现在才知道不是。她们出入病房一般不洗手,而是用装在门口的消毒液擦一下手就完了。有的护士如果不严格的话,甚至也不用消毒液就去照顾下一个病人了。不过在RN考试中,无论如何hand washing总 是消毒隔离措施中最重要的措施。另外令我惊异的就是,他们在吃东西前也不洗手。如果在中国,医生护士在医院里要吃东西之前,会反复用肥皂把手措几遍才敢拿 东西吃,但是这里的医务人员居然拿起东西就吃,不会认为医院是很脏,有很多细菌的地方。下班的时候也不像我们在中国的时候洗3遍手才敢回家。美国人有个“three-second principle”,就是吃的东西掉在地上3秒钟内捡起来还可以吃,不用洗或扔掉。

 

病房里很少看到医生。医生一般早上来一下,看看病人,开点医嘱就走了。病房里忙碌的都是RNPCApatient care assistance),OToccupational therapist),PTphysical therapist),RPrespiratory therapist)等等。这样护士在工作的时候就显得相对独立了,有很多时候要根据病人的病情和要求,查看医生的PRN医嘱,然后决定给病人使用什么药物。这里的工作人员各式各样,很多我都没有弄清楚。有一次我还见到了一个music therapist,就是一个人根据病人的要求到病房里给病人弹乐器和唱歌。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