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出国频道

中国护士的美国生活(5)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我本来被安排去一个政府医院,后来endorsement很快做好,拿到了当地的执业证书,所以改到现在这个St Anthony center hospital。这是个first level trauma center100 top hospital。看到100 top hospital,我颇感亲切,因为我在中国工作的医院也是中国百佳医院之一。

 

在这个医院我被安排到joint care center进行orientation。其实我本人儿科和内科工作的经验很丰富,对于骨伤科还真没有干过。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在中国当护士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到这里还能难倒咱中国护士了?病人多是老年人,大多数是total hip/knee replacement的,也有spinal fusion的和少量其他损伤的病人。

 

先说说orientation。因为对于这里的护理程序一点也不了解,地理环境也不熟悉,东西放到哪里都不知道,就和刚毕业实习一样。这里的supervisor不会像中国护士带教那么细致耐心地讲解工作程序,注意事项,护理要点,物品摆放的位置,有时候甚至手把手地教护理操作,就像奶娃娃的妈。这里的supervisor大多数时候只是简略的说说我们需要做什么,其他的得靠自己认真观察和记忆。第一天觉得很难,好像什么都不懂。但是慢慢的就明白了她们的工作方式,觉得在美国做护士也不是那么难了。姐妹们放心,能在中国做好护士的,到这里一样能行。咱中国人到哪都是一条龙。因为是orientation,所以每天都要自己和supervisor填一个评估表,对当天的工作情况作一个评价。老外一般是不讲情面的,她怎么想就怎么填。在她们对我进行评估时我发现一个很矛盾的地方。如果有一天我问得特别多,在knowledge of role这一项就会得分较低。但是如果不问,确实有很多地方不知道怎么来做啊?我问得最多的就是关于药物(因为很多药名不知道),缩写和医嘱。但是不管怎样,我觉得对于不知道的还是要问,省得以后的工作出错。

 

美国的护理工作不像中国有一个固定的工作程序,也通常不进行床头交接班和早上的大交班。一个护士一个shift分到3-5个病人,和前班的护士对这些病人进行逐个交班后(就在nurse station里进行详细交接),根据priority的原则对病人进行逐个的护理。有时候一个病人比较麻烦,轮到下一个病人可能是一两个小时之后了。打针发药时不会把全部病人的药都准备好,然后带到病房执行。而是一次查对一个病人的药,从pyxis里 面取了药后送到病房。等这个病人处理好了,再处理下一个。这样,对于不多的几个病人,往往要花几个小时来完成一些基本的护理工作。美国的护士对病人的态度 非常好,解释工作也确实比我们做的周到,一般给一个药或者一个护理都会先进行解释,取得病人的合作。如果是降压药什么的,还一定要先测量血压和生命体征后 再给药。他们的工作程序和习惯于同时处理多个病人的中国护理确实差异较大。也正因为这样,工作的速度就显得很慢了。美国护士很忙,但是跟中国的忙完全是两 回事。

 

对于病人术后的处理,最大的特点,也是跟中国最不同的就是止痛药和抗生素的使用。这里的止痛药用得非常多,就像中国人用抗生素一样。一个病人会有好几种止痛药的schedule的或者prn医嘱。到病房问得最多的也是hurtingpain。如果病人有表示疼痛,马上就会主动要求给病人用止痛药。一种药没效再换另外一种。而中国护士会对疼痛病人说的疼吗?能忍吗?能忍就再忍忍。止痛药用多了没有好处。病人也和中国人不一样,有一点痛往往就会要求止痛药。像泰诺一类的药在这里使用得很泛滥,只要有个头疼脑热的他们都会去买泰诺来吃。相对于止痛药,术后抗生素就用得很有限了。一般术后会给抗生素,比如先锋类的,但是常规都是使用3次就完了。中美药物使用最大的差异我觉得就是这两种药了。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